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向电站运营商转变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静,胡颖 2014-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康科技发布2013 年年报:公司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19.3 亿元,同比增长39.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3 万元,同比增长115.0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 元。公司认为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阳能电池铝边框和安装支架产品的销售增加,以及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太阳能电站收入占比提高。此外,公司预计2014 年1-3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1200 万元,变动幅度为96.41%至194.62%。我们点评如下:制造业随景气度提升收入增长,毛利率有提升:公司制造业包括光伏电池边框、光伏支架以及 EVA,2013 年边框实现营业收入10.71 亿,产能规模大概在3000 万套左右,毛利率由上年同期9.91%提升到12.56%;支架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3.29 亿元,产能大概在1GW 左右;胶膜实现营业收入4513 万元,产能规模在2000 多万平米;这三个产品产能没有扩产的计划,但焊带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3 千万左右,14 年有望扩产产能到9 千万规模。综合毛利率由2012 年的7.63%提升到2013 年的13.40%,毛利率逐季提升。前期因为出口日本较多,汇率损失比较大,公司未来将采取汇率锁定等方式来减少汇率损失,此外,公司也会通过供应商和客户的付款周期配套来减少资金质押。

转型电站运营业务:公司2013 年的并网电站105MW,建设分布式电站12.93MW,其中并网11.33MW。2014 年公司将收购瑞旭投资,拥有其已并网60MW 光伏电站及拟建的135MW 光伏电站。同时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0 亿元,用于合计80MW 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公司计划2014 年年底实现运营电站规模达到500MW,2015 年达到1GW。资金一方面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部分资金,未来也会复制青海蓓翔的运营模式,采取融资租赁。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若按在手项目、收购及募投项目进展符合预期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41 元、0.96元和1.28 元,暂不予评级,但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