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制造、能源与金融,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桂方晓 2014-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EPS分别为0.51元和1.06元,对应PE分别为27.6倍和13.3倍;预计2014-2015年摊薄EPS(按照发行底价测算)分别为0.36元和0.74元,对应PE分别为39.1倍和18.8倍。公司将实现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再到金融的巨大飞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8元。

投资要点

公司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9.31亿元,同比增长39.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5万元,而2012年亏损5604万元;EPS为0.03元。年报业绩与快报业绩基本一致,符合市场预期。其中,2013年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14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万元,而2012年同期亏损2437万元。公司还预计201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0-1200万元,同比增长96.41%-194.62%。

盈利能力回升:公司2013年的盈利能力逐季回升,2013年四季度单季的毛利率高达18.0%。另一方面,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进一步攀升,这与公司转型为新能源运营商是高度契合的,提高杠杆是提升投资回报率的重要手段。

光伏配件制造复苏明显:2013年以来,公司传统的太阳能配件业务复苏明显,边框、支架、EVA、电站设备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边框销售突破10亿元,毛利率还同比提升2.65个百分点,全球龙头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从制造到能源的华丽转身:公司提出要实现从“太阳能配件专业供货商”到“金属加工、新材料、太阳能电站一体化经营”的重大战略转型。截止年报出具日,公司已经累计在青海、新疆建设大型地面电站105MW并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在江苏张家港地区累计建设12.93MW分布式发电项目,其中11.33MW已实现并网发电。2013年底公司启动收购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其在国内持有的60MW已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20MW光伏电站的核准文件以及115MW的光伏电站前期工作函。同时,公司拟增发募集10亿元用于合计80MW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公司计划2014-2015年通过自建、收购等形式累计控制、运营光伏发电项目分别不低于500MW与1GW。

从能源到金融的巨大飞跃:公司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为公司的战略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凸显了公司的金融属性。一、公司拟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增发募集10亿元主要用于80MW分布式项目的投资。二、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保持了较为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大型地面电站项目累计获得国开行资金支持6.5亿元;对于分布式项目,公司正在同相关金融机构探讨使用项目打包,净资产抵押的形式取得信贷支持,利用财务杠杆提高电站项目的盈利能力并为持续电站开发提供资金支持。三、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电力持股80%的子公司青海蓓翔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福能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青海蓓翔将其持有的65MW太阳能电站整体发电资产出售给福能租赁,福能租赁再将该资产返租给青海蓓翔运营,苏州爱康电力将其持有青海蓓翔80%的股权转让给福能租赁作为青海蓓翔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的担保,本次融资租赁业务是在国开行项目贷款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财务杠杆的新尝试,利用了太阳能电站稳定的电费收入,进一步释放项目贷款还本付息后的融资空间,有利于改善项目公司青海蓓翔的现金流,并为公司其他已建成电站提供一种新的可供借鉴的融资模式。四、为了能快速推动光伏发电业务目标的实现,2014年公司将开始逐步探索其他有利于实现业务目标实现的其他融资模式。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并网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收购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