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规模和排名领先的大型券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4-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行业排名前十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母公司口径);2011年至2013年,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五项指标均进入行业排名前十名,其中2013年,总资产排名第七,营业收入排名第六,净利润排名第八,净资产和净资本均排名第九。

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具有明显的行业竞争优势。经纪业务方面,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行业前五名,2009年至2013年公司连续五年均有六家营业部进入证券公司营业部股票交易金额前十名,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保荐上市的承销家数和金额均位于行业前列,2012年和2013年,公司连续两年债券主承销家数位于行业前列,从目前IPO项目的储备情况看,国信证券有68家公司正在不同审批阶段,仅落后于广发证券,位于行业第二名。

其余各项业务均衡发展,创新业务积极进行中。整体看,除了优势业务之外,公司的其余各项业务均衡发展,创新业务积极进行中,2013年公司两融业务利息收入名列行业第八位,公司积极发展柜台业务,在行业内较早推出场外期权,直接投资业务方面,截至2014年中期末公司自有资金与直投基金合计投资58个项目,并且成功退出18个,期货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均顺利发展。

2014年是证券公司业绩高成长年。2014年全年,在经纪业务以量补价,IPO重启带动投资银行业务、两融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稳步发展的背景下,整体证券公司的业绩均高速成长,国信证券也不例外,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44、0.55和0.68元,给予公司2014年35-40倍的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15-18元。

风险提示:佣金快速下滑,证券市场交易量萎缩,创新业务发展低于我们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