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明股份:优秀的车身冲压及焊接总成供应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4-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理申购价区间:13.8~14.0元,预计合理价格11.3~14.6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3/14/15年发行后完全摊薄EPS为0.81/0.90/0.96元(根据IPO发行2000万股后的总股本计算),结合同行业相关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业务面临客户及市场风险,我们预计合理询价区间为11.3~14.6元,对应2014年14~18倍市盈率。

优秀的车身冲压及焊接总成供应商

公司提供汽车车身冲压及焊接总成零部件,产品分为四类:车身前部、后部、侧围部、底盘冲压及焊接件。公司在技术开发、生产工艺、质量保证及管理等方面能力不断提高,管理层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收入缓步增长,毛利率平稳,模具盈利略有下滑

2012/13年营收同比增长10%/13.2%,公司收入增长趋势与主要客户上海通用销量增长情况基本相符,车身零部件收入占主营收入95%以上。13年车身零部件产品毛利率27.5%,同比升1.5个点,模具毛利率略有下滑。

营收主要来自上海通用,预计公司对通用配套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客户以上汽集团旗下企业为主,重点客户为上海通用及其关联方。来自上海通用、通用北盛、通用东岳营收占比95%以上。重点客户上海通用2013年乘用车销量157.5万辆,市场份额9.6%。2014年上海通用将有3款新车在国内上市,预计今明两年公司对通用配套总量持续提升。

募投项目情况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2,000万股,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投资于如下项目:汽车大型冲压零部件生产基地(一期)及模具研发项目(1.7亿元)、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8,450万元)。项目建成后,产能提升的同时,有助于提高公司对通用东岳、通用北盛的配套业务规模。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新增产能利用不足风险。(本报告预测的股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皆以公司公告计划发行股数为依据,可能存在因实际发行股数不同而产生差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