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垃圾焚烧废气废渣处理的行业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4-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垃圾焚烧烟气和废渣处理行业的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生产和服务的企业,下游集中于垃圾焚烧和钢铁:13年收入占比分别为57%和33%。钢铁行业受新建项目较少影响,未来主要增长来自于垃圾焚烧行业;而公司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垃圾焚烧烟气处理行业的公司,技术和经验优势明显,是垃圾焚烧烟气处理行业的绝对龙头。截止2010年,国内主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约为10万吨/日,其中由公司负责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项目处理规模为2.04万吨/日,市场占有率达20.23%,龙头地位稳固。

行业分析:14-15年垃圾焚烧行业进入建设高峰

我们计算“十二五”后期仍需建设的垃圾焚烧能力为18.23万吨/日,根据使用国产炉排炉的垃圾焚烧项目单位投资35-45万元/吨处理能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投资额占总投资额15%计算,预计“十二五”后期垃圾焚烧烟气处理市场容量为96-123亿元。我们认为,要在2015年底前达成“十二五”规划目标,2014-2015年将是垃圾焚烧项目的集中施工期,届时垃圾焚烧烟气处理百亿市场容量将被快速释放。

募投项目分析:提升主业产能,夯实竞争力

公司三个募投项目中最为主要的是年产20套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

该项目达产后,有望1)降低外协比重,提高盈利能力;2)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预计至2016年公司总产能将达到38台套/年,在实现满产满销的状态之下,募投项目将贡献营业收入3亿元/年,实现净利润4100万元,按照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将增厚EPS为0.51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按照发行后总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76和0.88元。目前A股中有盛运股份的传统主业与公司类似,同时公司属于烟气处理细分,与龙净环保、菲达环保有一定相关性;但我们认为公司成长逻辑和传统大气处理行业不同,而与垃圾焚烧行业更相似,属于垃圾焚烧的上游设备制造商。

因此我们认为应参考垃圾焚烧处理行业上市公司估值,综合考虑1)设备制造相对工程公司行业壁垒更低,给予一定估值折价;2)受益行业进入建造高峰,公司业绩增速或加快,因此给予14年20倍PE,认为合理估值为1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