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垃圾发电烟气处理领先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志方,韦玮 2014-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发行要点: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25,837.00万元,用于年产20套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和偿还银行贷 款。本次发行,固定费用1389万元,承销费按照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乘以7.6%计算。

公司是烟气净化和灰渣设备的提供者。公司主要产品为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受产能限制,公司2011-2013年规模几无扩张。

“十二五”公司所处行业市场容量近300亿。“十二五”期间,垃圾焚烧处理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投资达148.5-198亿元;存量垃圾焚烧发电厂需增加设备投资4.65-9.3亿元;冶金形成二氧化硫减排能力35万吨/年,需投资约100亿元。

公司于垃圾发电领域烟气处理具有优势。截至2013年底,公司承接的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系统项目累计已达53个,相比较国内其他主要设备提供者也明显有优势。公司上市后,如果能够借助家族以外力量,募投项目年产20台套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项目能顺利投产并实现销售,将进一步奠定公司于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收入增长8.25%、9.37%和25.9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46%、19.41%和24.17%。假设公司本次发行2000万股新股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按照8000万股计算,2014-2016年对应发行后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75元、0.90元和1.12元。结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在18~23元/股,建议询价区间为14.5-15元/股。

风险因素:募投项目无法顺利投产;新客户开发缓慢,订单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