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隅股份:买入!京津冀一体化的最大受益龙头!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许海韬 2014-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用地有望提升公司价值。我们加总了金隅披露的部分工业用地面积,北京市工业用地储备已逾400 万平米,2013 年11 月11 日北京市公布了首批7 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金隅有三块,分别对应星牌建材总厂、北京油毡厂、单店砖瓦建材厂,为公司工业用地,建筑面积超过50 万平方米。我们预计公司工业用地具备转化成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机会,2014 年将完成110 万平米的工转商。

开发业务销售增长迅速、投资性物业质地优良。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为76 万平方米,预计每年贡献4 亿元净利润。

水泥业务底部确认,京津冀一体化拉动需求。公司目前拥有水泥产能4500 万吨,主要布局在京津冀地区,该区域2013 年新增过剩产能大幅减少,近期政府对环境污染的治理正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另外,随着河北省政治地位的提升以及京津冀一体化的落实,水泥需求将明显提升。我们看好该区域未来两年的房地产与基建投资需求,2013 年是京津冀地区水泥市场供需拐点已经大概率确认。

2013 年业绩平稳,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公布了2013 年度业绩,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47.9 亿元、32.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和8.4%,其中四季度公司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9%、27.9%,经营趋势明显好转。水泥熟料销量3889 万吨,同比增长9.9%、主要由于12 年下半年新增熟料产能420 万吨。今年以来河北大力拆除小粉磨站且基建需求有所上升,公司出货量快速上升。房地产开发业务增长稳定增长,13 年结转面积117.6 万平米, 销售收入149.5 亿元,同比增长36.8%。目前签约预售金额达202.8 亿元, 同比增长41.6%,为后续收入增长奠定基础。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金隅股份价值为447 亿元,其中地产开发业务100 亿元、投资性房地产60 亿元、水泥120 亿元、新型建材27 亿元。公司部分工业用地存在转化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的机会,我们测算会带来公司价值增加140 亿元。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0.64/0.87/1.21 元,具备成长性。按照2014 年9 倍市盈率计算,给予7.29 港元的目标价,买入。

风险因素。1)市场利率回升;2)超预期调整政策出台;3)经济复苏远远强于预期,房地产板块吸引力下降;4)水泥价格旺季不旺,提价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