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铁:受惠铁路市场发展

来源:金利丰证券 2014-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地今年铁路固定投资目标已三度上调至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新线投产里程增加至7,000公里以上。临近年底,国家发改委更加快批覆一连串项目,日前核准3条总投资总额达2,476亿元的铁路新建和扩建项目。有报导指,今年计划的64个新铁路项目已全部批覆,并将於年底前开工,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中铁(390)为内地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筑集团之一,可受惠铁路及城轨交通市场的稳步发展。今年首三季,集团营业收入按年增长12.4%至4,295.3亿元,纯利增长12.7%至70.7亿元。期内,新签合同额6,055.6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基建板块增长11.9%至4,679.1亿元;期末,未完成合同额18,476.6亿元,有助支持未来收入增长。单计第三季,营业收入增长13.1%至1,533.1亿元,净利润增长8%至30.1亿元。

集团已将业务延伸至房地产、矿产资源和物资贸易等非铁路业务,有助减轻单一业务的风险。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收入105.5亿元,按年上升39.2%,虽然分部收入占比仅3.7%,但除税前利润占比则达到15.3%。房地产的除税前利润率为12.1%,较其他业务为高。於6月底,集团处於开发阶段的总建筑开发面积为4,834万平方米。

走势上,10月28日以「大阳烛」突破前阻力,期後升势延续,目前各主要平均线呈顺向排列属利好,MACD 维持牛差距,惟STC%K 线跌穿%D 线,加上现价高於保历加通道顶线料见阻力,可候低4.8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纳,中线上望5.5元,不跌穿4.5元可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