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铁:财务状况待改善

来源:金利丰证券 作者:黃德几 2014-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铁(390)业务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谘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去年新签合同额为9,296.5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2%,当中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增长36.3%至7,312.7 亿元,占比约8 成。集团於铁路一级市场占有率达48%,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增至7,200 亿元,投产新线里程由6,600 公里增至7,000 公里,集团可望获得更多订单。

集团去年收入增长16.1%至5,403.9 亿元,纯利增长26.8%至93.74 亿元,增幅高於同业中铁建(1186)的19.9%及中国南车(1766)的3.26%。期末,未完成合同额达17,152.5 亿元。

今年初,集团再中标重庆市轨道交通五号线一期及十号线BT(建设-移交)融资建设总承包工程,合同总额约为371 亿元,连同其他中标项目,将於未来带来可观收入。近年集团调整业务架构,将业务延伸至房地产等非铁路业务,房地产开发利润率较高,去年贡献溢利39.7亿元,处於开发阶段的项目总建筑面积4,150 万平方米,业务可望稳定增长。

於2013 年底,集团的负债比率较2012 年底上升0.6 个百分点至84.6%。计入流动资产的一年内到期应收款项达1,915.2 亿元,应收帐高企问题一直引起市场关注,然而,随着中央讨论铁路投资改革,可望加快有关业务的应收帐回笼。而且,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入金额为79.95 亿元,较2012 年净现金流出金额41.88 亿元有所改善,财务状况有望改善。

走势上,3 月14 日跌至2.99 元(港元,下同),呈「穿脚破头」利好形态回升,10 天线先後升穿20 天线及50 天线,惟升至4.07 元略见阻力,MACD 维持牛差距,STC%K 线回升至接近%D 线,可候低3.7 元水平吸纳,上望4.3 元,不跌穿3.45 元可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