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盈利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深 2014-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3年实现收入3.0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7.11%和931.56%,实现EPS0.461元,超过我们前期预测的0.44元。我们分析发现2013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有可能大幅提升6到7个百分点,至70%左右。公司的盈利质量明显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3至2015年EPS分别为0.46、0.68和1.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6.9x、31.8x和19.3x。考虑到公司在GIS领域所建立的强大竞争壁垒,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业绩预测的差异:公司2013年实现收入3.09亿、营业利润4410万、利润总额6248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41万,分别比我们的预测值多-2843万、772万、371万和217万,差额幅度分别为-8.4%、21.2%、6.3%和4.1%。盈利数据明显超出我们的预期。

盈利质量明显改善:在剔除投资收益、所得税率下降带来的影响,我们发现公司的2013年的毛利率水平可能较2012年大幅提升了6-7个百分点,至70%左右,这说明公司的许可证销售业务(GIS平台软件)的情况比较乐观。公司盈利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公司在GIS软件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内鲜见的坚持GIS平台软件研发的公司,公司在今年9月份发布Supermap 7C产品,包括云GIS、三维GIS和移动GIS,完善了产品布局,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竞争优势。目前我国GIS应用市场前景广阔,如智慧城市如火如荼,公司充分享受GIS行业高速发展将是大概率事件。

估值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3至2015年EPS为0.46元、0.68元和1.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6.9x、31.8x和19.3x。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规模增长带来的管理风险、地方财政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