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黔源电力调研快报:来水大发,等待集团资产注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斐,张鹏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1:2014年来水大幅增长

2014 年,公司所属流域来水提前,进入主汛期后,降雨明显增多。 9 月,由于受台风“海鸥”登陆外围云系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北盘江光照以上流域来水较常年偏多近八成,董箐区间来水偏多四成,三岔河流域偏多六成。截至11 月,公司下属7 个电站发电量约为81 亿千瓦时(未披露2 月发电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6 倍。

关注2:牛都、善泥坡电站投产,马马崖一级也将建成投产

2014 年6 月,装机2 万千瓦的牛都电站正式投产发电;2015 年1 月5 日,装机18.6 万千瓦的善泥坡电站已经建成投产;装机54 万千瓦的马马崖一级电站也将于15 年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公司权益装机将由148.5 万千瓦增加至182 万千瓦,增加22%。善泥坡、马马崖一级电站电价尚未核定,预计将高于董菁电厂0.326 元/kwh 的电价。

关注3:进入降息周期,持续提升公司业绩 截至2014 年9 月30 日,公司短期借款10.9 亿元,长期借款121.5 亿元,发生财务费用4.8 亿元。2014 年11 月22 日,央行实施全面、非对称性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4 个百分点和0.25 个百分点。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提升。

关注4:集团资产有望注入

集团华电乌江公司负责开发的乌江干流上的7 个梯级电站,参股乌江干流重庆境内彭水电站,相对控股和承担了乌江支流清水河2 个梯级电站大花水和格里桥的开发工作。截止2012 年末,乌江公司投产装机容量1024.5 万千瓦,水电装机754.5 万千瓦,水电权益装机730.05 万千瓦,火电装机270 万千瓦。集团水电站规模超100 万千瓦的有4 个,盈利能力好于上市公司,随着国企改革政策的推进,我们预计集团资产注入将是大概率事件,可明显增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公司盈利受降水影响波动较大,在15、16 年降水下降20%、增加20%的假设条件下,测算公司14-16 年可实现EPS0.96、0.94、1.4 元,对应PE15、15、10 倍。在15 年来水增长分别为-20%、0%、10% 的假设条件下,预测15 年EPS 分别为0.94 元、1.35 元、1.56 元, PE 分别为15、11、9 倍,首次给予“推荐”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黔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