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外延式扩张战略坚定,小公司也有大格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5-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公司外延扩张战略坚定,具备通过合作并购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的大格局。1、主业稳定。部分子公司明年中期进入投产期,将为公司带来业绩贡献。2、收购新火炬,提升业绩、有助协同。新火炬是汽车轮毂轴承领域的龙头。

公司发展目标为进入跨国公司全球采购体系,新建产能投产后销售将有大幅度的提升。且新火炬与双林的联合,有利于双方在销售渠道、客户资源方面形成协同效应。3、投资新大洋,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双林以5000万投资新大洋电动车公司,占股比10%,切入新能源领域,未来空间广阔。

双林:子公司投产将带来业绩贡献。公司有座椅零部件、内外饰件、精密注塑件、空调零配件四大业务板块。杭州湾、重庆旺林、青岛双林等子公司于15年中期进入投产期,届时将为公司贡献业绩。13年底公司重启股权激励计划,按业绩要求14年四季度业绩压力较大,我们分析四季度的采购成本及管理费用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且销售回款政策有所调整,全年仍有望实现股权激励考核目标。我们预计14-16年双林传统业务贡献利润为1.3亿、1.5亿、1.7亿。

新火炬:国内轮毂轴承龙头,显著受益进口替代。轮毂轴承属于汽车安全件,行业进入壁垒高。目前我国配套市场80%的份额控制在外资品牌手中,但近几年进口替代趋势明显,我们认为在此大趋势下,获益最大的是既有质量保证又有价格优势的龙头企业。新火炬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未来有望切入合资甚至外资品牌的采购体系,实现量价齐升。我们预计14-16年新火炬贡献利润0.9亿、1.2亿、1.4亿。

新大洋篇:参股新大洋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通过5000万投资获得了新大洋电动车公司10%的股权,虽股比不高,但是双林挺进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步,意义重大。新大洋是国内微型电动车领先企业,具备电机与电控的核心设计开发能力,“知豆”产品在上市短短5个月实现销量4千余台,我们看好新大洋微型电动车的市场空间,预计15-16年为双林贡献投资收益0.4亿元、0.5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按最新股本摊薄后,预计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34元、0.77元、0.91元。考虑到新火炬业绩有超预期可能、公司与新大洋合作有望深入以及公司具备未来通过持续并购合作提升公司竞争实力的大格局,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25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20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