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股份:战投新方向,新年新起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邱波,刘萍 2015-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广田股份公告:拟以14.02元的价格向3名特定对象发行1.21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

评论:

定增后复星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复星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公司拟向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嘉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叶远东和西藏益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股票1.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发行价格14.02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将锁定36个月。非公开发行后,复星投资将以持股11.12%(增发后)的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复星作为战投引入未来有望在渠道、金融等方面给予公司更多支持。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嘉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合伙人为深圳前海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星作为国内一线投资集团,其业务范围涵盖了包括了医药健康、房地产、金融等领域,定增完成后,广田有望借助复星丰富的渠道、品牌、金融等资源和产业运营经验以及全球化投资能力,实现业务的进一步夯实和拓展。

未来将依托互联网家装向“社区服务商”转型

我们预计此次定增用互补充流动资金的9亿元除部分用于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外,剩余部分将主要用于开拓互联网家装及智能家居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对家装行业的改造才刚刚开始,行业生态环境尚未建立,市场空间巨大。互联网时代,家装借助电商模式快速集聚大量客户(流量)成为可能:去中介化将带来家装成本的显著下降;而线上功能的丰富使得某个家装产品或家装品牌的跨区域扩张速度大大加快;而用户体验的提升也大大提升了流量的转化率。互联网基因在家装行业的移植,使打破传统家装的价格迷雾、区域壁垒以及消费者的不信任感成为可能。

价值链延伸空间巨大:家装涉及的产业链很长,在硬装过后,还有两个万亿级的市场(软装、家电和智能家居)对应同一个消费群体,因此,家装企业一旦能够快速聚集大量流量,则成为后续消费的入口的可能。

家装作为集成“家”的各项硬件功能的系统工程,未来有望通过对智能家居的集成以及与智能社区的互联互通,实现对家庭生活的改造升级,而家装企业有望在这一过程中实现向“家庭服务商”的转变。

广田股份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住宅精装修企业,其发展家装及智能家居有天然优势,我们预计公司的家装产品有望在15年上半年面世,丰富的住宅装修经验诸多的以及庞大的售后服务体系,让公司在一开始就较同行有比较优势,借力电商化对传统家装行业的改造,公司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在新领域的快速突破,实现向服务商的转变。

传统主业受益地产销售回暖

数据显示,12月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约2082万平米,同比增长28.04%,较前11月显著回暖,主要还是受益于降息。由于市场普遍预期2015年货币政策还有放松空间,因次我们判断地产销售的回暖具有可持续性,而从历史来看,销售和投资有正相关性,地产投资有望在15年上半年见底。装饰作为地产产业链上的企业,无疑将受益于地产基本面的改善,按照订单、项目执行进度、回款的传导顺序,我们预计装饰企业的订单将最先开始反应。

广田作为与地产关系最紧密的装饰企业(业主结构中,开发商占比最高),无疑最具弹性。

恒大一直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恒大地产今年以来销售业绩靓丽,截止11月底,销售额同比增长22.69%,我们认为恒大良好的销售表现将转化为对公司旺盛的需求,确保公司2015年传统主业稳定增长。

大装饰格局布局完成

从2012年开始,公司围绕打造大装饰格局,进行了多次次收购或增资、设立了软装公司,并成立了工程产业基金。拟构建涵盖装饰、建筑智能化、园林、软装及幕墙的业务格局。目前公司布局已经基本完善,未来有望通过总包方式在传统公装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推出自己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并依托家装作为入口,大力发展智能家居及家庭消费服务,打造社区服务商。

“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2015年是公司转型的起点,传统业务将借助工业化、技术提升(BIM普及)等实现转型升级,而介入互联网家装及智能家居将为公司开辟另一个万亿级的全新市场,公司有望实现从施工方向服务商的转变。维持公司14-16年每股收益为1.10/1.30/1.57元的预测,按照2015年18-22倍的估值,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3.4-28.6元,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