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节能:引进领军人物,打造隆华科技集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进领军人物,带来新业务增长点。公司新任总经理孙建科先生曾任中船重工725所所长、乐普医疗董事长、中船重工集团总工程师等职位。725所是专业从事舰船材料研制和工程应用研究的军工事业单位,在舰船材料、钛合金材料、复合材料等方面行业领先,并将科研成果有效的转化成了产业成果。孙建科先生担任725所所长十年期间,725所收入从2.5亿元增长到50亿元,创立了12家高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上市公司乐普医疗。孙建科先生将为隆华节能带来新材料、新装备等高科技业务,其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和人脉资源将有效的帮助隆华新业务快速成长壮大。

外延进入高端材料装备行业,打造隆华第三驾马车。隆华节能新业务迅速展开,以9300万元收购洛阳四丰电子100%股权,四丰电子的靶材技术国内领先,已经成功获得京东方、富士康、LG 等厂商认证。隆华节能将向四丰电子注入大量人力财力,增加公司产品种类,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将其打造成为公司靶材运作的一个平台。收购四丰电子仅仅是隆华新材料业务的一个开端,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外延进入新材料行业其他方面,有可能会与725所相关产业达成合作,打造隆华节能的新材料业务板块。预计通过2-3年隆华节能的新材料业务板块将会达到与节能、环保板块同等或者更大规模。

隆华原有节能环保业务增长稳定,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节能板块复合冷凝技术国内领先,是国内上唯一能够提供成熟复合冷凝产品的厂商,国内空冷改复合冷市场空间100亿元以上。与传统水冷系统相比,采用复合冷凝技术可节水30%-70%,节电30%-60%,年节省运行费用50%以上。市场对复合冷凝技术需求稳定,正常情况下该业务能够保持30%左右的增长。中电加美在工业水处理技术研发、系统规划设计、集成、工程承包等方面技术领先。中电加美领先的水处理技术通过隆华上市平台的融资能力和资源优势得到放大,滨海县项目便是双方协同作用的体现。隆华节能通过非公开发行融资7.11亿元来保障中电加美滨海项目的顺利开展,预计滨海县项目2014-2016年能够分别带领4000万元、8000万元、4000万元的利润,对上市公司业绩增厚明显。

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42元、0.63元、0.88元,考虑到公司未来高端材料装备业务潜力较大,成长性突出,维持公司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30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展不达预期,节能环保项目投资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