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生药业:快报业绩提速,投资机会显现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业绩快报

众生药业2015年2月12日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20.0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19%,每股收益0.61元,符合2014年三季度报告中对2014年度预测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10-30%。

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加速上涨,2013年同比仅为3.41%,2014年为19.23%,可见公司业绩拐点出现。

三七价格下降提升业绩

公司重点产品复方血栓通胶囊主要成本为三七,占生产成本的70-80%。120头三七价格最高出现在2013年为770元/公斤,2014年12月已经下跌到135元/公斤,下跌幅度高达82.46%,使得公司生产成本出现大幅下降,提升毛利率水平,我们预测2015年三七价格仍然处于低位徘徊状态。

投资策略

首次覆盖,我们预测2014-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09亿元、16.01亿元和19.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2.76亿元和3.2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77元和0.90元;对应PE为32倍、26倍和22倍,鉴于公司业绩面临拐点,且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预期,暂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变数;2、原材料成本上升风险;3、药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