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收购法国凤凰书店,进行海外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卉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皖新传媒2月10日公告,与新世界出版社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约7702万元(最终金额以评估值为准)增资新世界出版社,增资完成后公司获得新世界34%的股权。公司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20%股份。我们对相关动态进行点评。

主要观点

收购法国凤凰书店尝试海外扩展。

与新世界出版社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约7702万元(最终金额以评估值为准)增资新世界出版社,增资完成后公司获得新世界34%的股权。公司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收购完成后,国图公司持股比例为80%,公司持有20%股份。新世界隶属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最主要的对外出版机构之一,以社会科学、教育、财经、语言学习和参考书为主,拥有9科(全)教辅出版资质,同时拥有互联网出版资质和手机出版资质。法国凤凰书店位于巴黎塞巴斯多波尔大街,是一家在法国成立时间最早的、专营中国及亚洲国家书刊的华文书店,书店于2009年获得了由法国文化部颁发的优秀独立书店称号。

此次增资将延伸产业链,做好外宣精品的出版发行工作;同时结合中国外文局在海外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微传播网络,依托发行平台和数字内容聚合上的优势,合力打造全媒体、全球化的数字出版与发行服务平台。由于凤凰书店实体经营体量较小,此次收购对皖新传媒业绩不会产生很大影响,但在提升品牌影响力,日后为拓展业务到海外市场迈出了重要步伐。

三季度业绩增长较快受益政策红利。

三季度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10亿元,同比增长3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19.96%;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6.99和2.39亿元,实现了同比27.96%和25.02%的增长。我们认为,在公司坚定推行传统业务转型,探索多元化业务的基础上,在商品贸易、文体用品销售、多媒体业务等方面都获得一定机会。然而,三季报显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理等非经常性损益占比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2%。公司获得文化产业专项基金补助、文化类国企税费返还等政府扶持,在当前政策环境下,受益政策红利。

找寻适合的转型之路。

公司明确转型方向是:以文化消费为核心,教育服务和现代物流并驾齐驱,多元化业务并驾齐驱。目前在传统媒体的转型课题中,市场普遍看好影视娱乐及游戏行业,皖新传媒目前并未在上述领域有实质发展,而是从图书发行和销售的本行入手,加速实体书店经营线上业务的转型,在原有的发行链条上开展在线教育及现代物流的外延业务。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传统媒体中比较早的上市公司,依托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在省内的垄断资源,把网点建设铺设到省内市、县甚至乡一级,基本达到全覆盖,拥有良好的深耕多年的渠道基础。公司开始注重与外部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合作,加码数字业务与智能领域,并积极准备文化产业优质资源的并购,有望加速公司的发展。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13年实现EPS为0.67元,公司转型坚决,多元化发展模式有望进入传统业务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由于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速较之前两年有所放缓,我们在假设主营业务依然保持稳健的基础上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EPS为0.796、0.904和1.076,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内,谨慎增持”评级,给予2015年业绩25倍PE,维持合理价位22.5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