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产业链纵向延伸,进军油服领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11日,安控科技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3.1亿元的交易对价购买泽天盛海100%股权。该笔收购完成后,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油服领域。

国联点评:

产业链纵向延伸,公司业务由油气开采自动化领域延伸至油服行业。安控科技是国内油气开采领域自动化龙头企业,其RTU 产品占据油气井口市场45%以上的份额。标的公司泽天盛海主要从事油田定向井及水平井随钻测量工程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和服务为MWD 系列产品、LWD 系列产品及相应的随钻测量、测井服务。

此次收购完成后,标志着公司进军油服领域。

标的公司主营MWD/LWD产品在油服行业属于高端领域,但国外品牌在高端市场占主流,国产化为后期一个重大看点。MWD/LWD产品和服务主要用于定向井和水平井钻井活动中,主要作用为钻井提供轨迹导向。该产品市场划分依据主要为两个方面,一是钻井轨迹导向精度,二是对恶劣作业环境适应力。公司产品能使钻井方向和伽马方面精度误差控制在较低范围,且能实现125。C至150。

此次收购,同时意味着安控科技进入非常规油气服务市场。非常规油气开采关键技术主要为水平井钻井技术和分段压裂技术,泽天盛海拥有一家子公司泽天工程和一家控股公司泽天能源,泽天工程主营业务为MWD\LWD 系列无线随钻测斜仪的研发和生产;泽天能源设立期限较短,未来拟专门从事压裂服务;此次并购完成后,意味着安控科技同时进入了非常规油气服务市场。仅就页岩气这一块而言,2014年国内产量为13亿立方米,按照国土资源部规划,2015年产量达到65亿立方米,2017年达到150亿立方米,2020年达到300亿立方米,可以说国内非常规油气领域未来大有可为。

安控科技与标的公司协同互补效应主要体现在客户资源整合方面。虽然安控科技和标的公司共同服务于油气领域,但在具体业务技术、作业等方面有很大不同,我们认为两者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客户资源共享上。安控科技在油气自动化领域深耕十余年,主要客户集中于中石化下属新疆、长庆等油田;而泽天盛海的客户集中于中石油下属油田。整合完成后,双方可以共享渠道和客户资源。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国内油气开采、运输、储存等领域自动化建设落后,后期市场需求有望加速释放。;2)、公司是RTU 国产化领军者,未来进口替代成为看点。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每股收益为0.59元、0.70元和0.94元,目前股价为39.1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66.3倍、55.8倍和41.7倍。如假设泽天盛海2015年初并表,按照其业绩承诺2015-17分别为2800万元、3300万元和3700万元计算,则2015-16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0元、1.17元,对应市盈率为43.5倍、33.46倍。按照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及公司经营状况,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合理水平为45X-48X 倍市盈率,对应的股价为40.5元-43.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与泽天盛海整合不达预期;2)、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油服行业景气度继续下行;3)、国内石油体系反腐风波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