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CANON并购AXIS,安防行业价值重估、行业龙头坚定配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能28亿美金并购瑞典安防监控巨头Axis:佳能以28亿美元并购瑞典安防巨头Axis,溢价48%,对应Axis15年35倍PE,16年31倍PE。Axis安防业务优势在于IPC摄像头产品。

佳能目的在于开拓新增长极,垂直整合产业链。1.照相机和办公设备两大传统业务市场萎缩,佳能急需新的增长点;2.安防与佳能光学技术具有协同性,但佳能自身开拓并不成功;3.全产品线,完整解决方案才有前途。佳能并购Milestone(VMS)后,继续加码Axis(IPC),未来大概率还要再NVR上投入。

并购带给国内企业的机会。1.佳能仍然不具备完整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能力,是海康等的发展窗口期;2.日欧企业融合难度较大,佳能以安防弱者整合强者难度更大,预计需要2-3年时间;3.技术方面,Sensor有Sony、Aptina,ISP有SOC、海思、AMBA、TI,佳能搞全产业链,竞争对手对海康等支持更加积极;4.直接带动海康H股发行估值,海康收入是Axis4倍,业绩25倍!更加纯粹的白马科技股,符合国际投资者偏好。

继续看好海康威视,坚定推荐。1.业绩继续高成长,今年50%,明年40%以上;2.解决方案转型升级,盈利能力提升,行业集中度提高;3.互联网业务崛起,与乐视合作验证视频处理能力核心价值,期待成为互联网内容新平台;4.从科技创新长期视野来看,下个五年智能视频大时代,海康威视视频处理专家具有绝对稀缺价值,注定巨大价值空间。14、15年EPS分别为1.16、1.73元,现价15年估值仅17倍,继续推荐,第一目标价38元。

前瞻布局大华股份拐点到来和东方网力平台优势。详见我们独家挖掘视频运营价值,详细调研产业链及上市公司的深度报告《智能视频大时代》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拓低于预期,海外市场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