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外延式扩张开启,转型之路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邹翠利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日发布两项《投资意向公告》:1、公司近日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双方共同确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收购完成后,国图公司持股比例为80%,公司持股比例为20%;2、公司近日与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使用现金约7702万元(最终金额以评估值为准)增资新世界出版社,获得34%的股权。

结论:

公司从2014年年末到今,已发布三项对外投资公告,从投资的方向来看,公司投资的主要方向为上游内容产业链拓展,投资法国凤凰书店,意在拓展海外发行渠道,以国家鼓励“文化走出去的”大战略为背景,将公司在国内书店的成功运作经验,运用在凤凰书店上,实现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融合,同时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宣传窗口,无论对公司业务拓展还是国家文化产业战略方面,意义都非常重大;投资新世界出版社,将获得更丰富的内容资源。

正文:

主业改善明显,转型诉求强烈

公司自2011年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在内部进行了一系列深华改革,公司近三年利润增速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各项财务指标保持良性向好趋势。对市中心门店的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教材教辅占收入比重持续下降,主业多元化战略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在内部改革完成后,转型诉求变得非常强烈,在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冲出下,对于公司这样的传统发行商来说,转型势在必行,而且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转型的客观条件已经成熟,充裕的现金,以及国企改革的大背景,我们认为,都将为公司的转型注入新的活力。

转型方向:向上游产业链拓展+巩固自身优势

作为传统发行商,公司在自身领域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和资源,公司在安徽省内与中小学建立亲密的关系,在全省的1000多个服务专员,将在未来向中小学多元化销售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同时,公司现代化的物流中心,将有助于公司在省内的物流业各得到更好的发展;对于发行商来说,内容是公司的短板,入股蓝狮子与新世界出版社,将有助于公司的产业链延伸,在未来的转型中化被动为主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80/0.98/1.2元,对应2014/2015/2016年动态PE分别为23/19/15倍。公司目前估值未充分体现对未来的转型预期,基于对公司未来转型的看好,我们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