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全食品:二代机迭代完成,鲜食进度春节后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我们组织了三全食品董事长与公司股东的小范围交流,目前公司二代机已迭代完成,我们预计有望在春节后推出,网点推广进度将大大加速。我们认为真正的大牛股并非来自于产品的创新,而是来自商业模式的创新,我们看好三全鲜食O2O模式对传统餐饮产业的颠覆,继续强烈推荐。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二代机春节后推出,铺点进度有望明显加速:三全鲜食一代机从14年10月开始推行,前期由于设备、网点等因素进度低于市场预期,目前公司二代机设计生产完成,我们预计春节后将看到网点推广进度明显加速。

二代机相比一代机解决几个问题:二代机的特点主要在小型化和多样化,其解决了:1)对接对象由楼宇变为公司,覆盖面大为提升,一代机傻大粗且最小容量32盒,很多公司无法覆盖,对消费者而言便利性也放大至极致,三全鲜食过去抢占的是便利店的市场,未来则可替代外卖;2)无需与物业谈判,网点铺设进度加速,公司机对接对象由楼宇物业变为公司,谈判溢价能力提升;3)原来费用中最大的三块费用租金、设备折旧和物流,小型化后物流费用略微提升,但租金和设备成本大大降低(折算成可比口径,公司机相比于楼宇机每台预计省1万元的费用);4)盒饭数量更为灵活,从过去32-64两级变为16-24-32-64四级,售罄率提升、剩饭率下降。从盈利能力看,以16盒的公司机为例,按照90%售罄率,每个点每年不含税收入4.5万,毛利润1.5万,机器折旧成本0.1W,无电费,无租金,配送费用0.3W,人工及其他费用0.3W,税前利润0.8W,税后利润0.6W。折算为楼宇机为税后收入18W,税后利润2.4W,净利率13%。

市场对O2O模式认识尚不充分:目前市场对三全鲜食业务模式理解仍局限于线下盒饭,而我们认为:线下盒饭机是作为一个为线上APP提供忠实、稳定、高频的用户流量的入口,而未来真正赚钱的是来自三全鲜食APP基于这些高质量用户而进行的二次、三次的深度开发。三全鲜食模式的优势在于其线下和线上结合,通过线下建立竞争壁垒(传统互联网企业模仿不了),线上则是真正创造财富的来源。前期线下建立壁垒的过程虽然漫长而艰难,但是这一过程也恰恰是公司挖掘护城河的过程。

董事长再度创业,体现对三全鲜食的信心和决心:三全鲜食是董事长45岁后再次创业的项目,一是反映其对这一产业前景的信心,二也反映三全从单纯的速冻食品向更广阔的餐饮市场转型的决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

估值。

我们预计15、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和0.7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