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硕信息:迈出进军金融战略重要一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吴砚靖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2月9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近日与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作为战略投资者注资入股,以及拟在西昌市成立由甲方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等事宜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公司拟先期投资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有3年内继续注资的权利,有成为第一或第二大股东的可能。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公司迈出进军金融领域重要一步,利于双方发挥协同效应,利于公司业务在银行领域延伸拓展

1)公司作为一家金融IT企业,去年开始布局征信/数据服务业务,本次投资入股银行,迈出进军金融领域重要一步。“金融IT+征信数据业务+银行业务”的战略格局已然形成,本次投资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意义重大,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影响深远。2)公司传统业务集中在银行信贷风控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投资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双方将会发挥协同效应,整合资源,有利于公司业务在银行领域的延伸拓展。

(二)、合资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未来有望开展互联网银行等业务

1)合资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一方面利于发挥公司多年在信贷风控领域积累的卡位优势,同时也借助凉山州商业银行在当地的资源优势,进行项目和业务落地。拟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未来可以向凉山州商业银行提供征信、数据等多重服务,设计适合相应客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等。2)通过与凉山州商业银行合作有望开展互联网银行业务,具备客户客观需求、银行成本控制、政策鼓励支持等多方面成熟条件。由于区域基础设施条件等因素限制,互联网银行等业务在凉山州等地具有现实而迫切的需求。开展互联网银行等业务一方面可以为当地银行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可以让该区域广大用户能够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同时符合国家普惠金融的政策导向。

(三)、通过本次投资及合作积累经验,利于公司未来在全国金融战略布局和业务开展

本次合作,战略双方需要,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公司先期投入5000万,根据合作进展逐步增加投资,风险相对可控;公司公告说明,未来不排除成为第一或第二大股东的可能性。本次投资及合作可以为公司未来在金融领域、特别是在互联网银行领域向纵深发展积累经验,有利于公司未来全国金融战略布局和业务开展。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加速爆发的一年,IT企业与传统金融企业融合发展并整合金融产业链,将成为未来新常态。前期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国内首家互联网券商诞生;本次安硕信息跨界投资入股银行,未来有望进军互联网银行等领域,将有助于公司业务拓展和商业模式升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合作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硕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