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智慧环境进行时,走向大平台的搭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9日,公司与山东省章丘市人民政府就发展“智慧环境”产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担任章丘市“智慧环境”项目的总包商,负责项目总体的实施与运营。章丘市“智慧环境”相关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资金来源包括地方财政专项配套资金、公司投资、专项扶持资金及低息贷款等),主要包含“智慧环境云数据中心”、“智慧环境决策与公众服务平台”、“智慧环境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大气灰霾污染监测预警平台”、“环境水质监测预警平台”、“重点污染源全过程监控平台”、“城市水务监测与管理平台”、“水资源监控管理平台”、“城市防汛抗旱指挥平台”、“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等项目和相关产业。同时,章丘市政府还将与公司共同启动工业废水处理、污泥处置、内河流域生态修复、大气灰霾治理等环境治理项目。

智慧环境进行时,走向大平台的搭建:1)打造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样板: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智慧环境”及“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和运营经验的积累,有望形成示范性项目,有利于未来项目的获取;2)软硬件齐头并进:公司是环境监测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从检测设备到信息化软件技术运营服务能力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有望通过此次数据平台的搭建,实现软硬件的齐头并进;3)延伸环保产业链:公司有望借助此次环境治理项目的合作机会,凭借自身最全产品线的优势,延伸环保产业链,向水处理、污泥处置、流域治理、大气治理等环保领域延伸。

坚定推荐逻辑:1)环境税和VOCs排污收费制度有望于今年出台,监测行业和VOCs防治市场将全面开启,公司环境监测系统涵盖水质和气体监测仪器,研发+并购打造最全产品线,前瞻性布局VOCs监测和治理,未来将显着受益于行业发展;2)股权激励落地,费用控制加强,内生性增长可期;3)战略布局智慧城市:2014年收购东深电子进军智慧水利,智慧环境项目即将落地;4)延伸环保产业链,从环境监测延伸至环境治理,走向大平台的搭建;5)持续并购预期,打造环境监测与治理行业综合化、平台化龙头,内生+外延式增长可持续。

投资建议:小幅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44元、0.59元和0.77元,对应PE为45.9倍、33.7倍和26.0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考虑到此次项目的实施有望打开后续业务成长空间,并且公司未来仍有望通过不断扩张来加速发展,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6元。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低于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