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华科技:国内PCB化学品领域的领先企业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燕云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PCB 化学品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PCB 化学品、化学试剂等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现有PCB 高纯化学品、化学试剂产能2.06 万吨、1.2 万吨。在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公布的排行榜中,公司连续四届位列专用化学品销售收入第一位。

PCB 化学品受益于电子产业向中国转移及化学品进口替代。1)伴随着电子产品生产向国内转移,我国已经是全球PCB 的重要产地,13 年国内PCB 年产值近1600 亿元,已经占到全球PCB 总产值的40%,2012 年以来国内PCB 行业保持6%的复合增速;2)随着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的增强,部分PCB 化学品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并且国内企业具有明显的产品性价比和本土化服务优势,实现进口替代。国内PCB 化学品市场快速发展,2013 其产值达到148.89 亿元,预计PCB 化学品仍将保持10-13%的增速。

技术研发优势与整体方案服务能力助力公司稳定发展。首先,公司通过将研发技术上的优势(32 项发明专利,近10 个新项目储备)转化成高品质的产品,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和信誉,是罗门哈斯、霍尼韦尔、美维、雀巢、富士康、宝洁、安利、高露洁、依利安达、惠亚集团等国际知名跨国企业的供应商。其次,在行业内率先提出“PCB 制造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销售服务模式,除了向客户提供PCB生产过程所需的化学品外,还提供新厂的前期规划、流程设计与设备评估、生产与控制技术指引、生产问题分析及解决、生产日常巡检等一系列技术支持,通过这样的销售模式开拓新的客户。

募投项目加码主业,改善研发条件。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3000 万股,募集资金3.28 亿元,用于年产1 万吨电子化学品扩建技改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并归还银行贷款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缓解公司产能限制,提高公司产品技术水平,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 亿元、9.4 亿元和10.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10.7%和10.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9 亿元、0.94 亿元和1.0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18.7%和12.8%;按发行后1.2 亿股计算,EPS 分别为0.69 元、0.82 元和0.92 元。给予公司2014 年30-34×PE,目标价为20.7-23.5 元。

风险提示:PCB 下游景气下滑的风险;募投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