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坛股份:一体化肉鸡养殖的强势企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体化的肉鸡养殖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代肉鸡与鸡肉产品,是国内肯德基、麦当劳(铭基、上海泓禧)、双汇、金锣、山东惠发、山东龙大等快餐连锁、食品加工行业客户的优质供应商。13年公司商品代肉鸡市场份额为1.80%,鸡肉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63%。

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大趋势:

肉鸡养殖及屠宰加工行业已成为畜牧业及肉类食品加工行业中,产业化最迅速、最典型且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领域。相对于国外企业而言,我国生产规模仍相对较小,美国肉鸡生产行业CR10达72.30%,而我国却不到20%。由于规模化养殖、集约用地等政策及产业发展要求,肉鸡养殖环节集中度呈逐步提升趋势。

公司一体化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业务环节现已实现了肉鸡产业链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有利于通过单一作业平台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体系,稳固和提升公司优质肉鸡和高品质绿色鸡肉产品供应商的市场地位。公司对商品代肉鸡养殖业务进行流程重组和价值链优势整合,实施“七统一”管理下的“公司+基地”合作养殖模式,达到“养殖户收入增长—养殖户数增加、单户养殖规模扩张—公司规模扩张”的良性双赢,需要长期积累,其他企业短期内无法复制。

募投项目打开产能瓶颈:

公司本次发行筹集资金,将投资于生鸡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公司已进行先期投入,项目已建成投产。2014年 3月生鸡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目前公司出栏商品代肉鸡已基本实现自行屠宰加工。由于项目追加投入,项目产能由原5,500万羽/年增至7,800万羽/年,项目达产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6亿元,鸡肉产品整体毛利约1.26亿元。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应能实现净利润8869万元、1.24亿元、1.42亿元,对应EPS 为0.56、0.78、0.89元。给予公司15年22-28X 估值,合理价值区间在12.32-15.68元。

风险提示:禽类疫情及自然灾害风险,产品原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卫生检疫标准提高及食品安全事件引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