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力医疗:国内医用导管领域的领先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是国内医用导管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气管插管、留置导尿管、喉罩、血透管路等医用导管,有5大类、60多个品种、2600多个规格,主要用于麻醉、泌尿、呼吸和血液透析等四大医疗领域。公司产品销往包括欧美发达市场在内的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外销金额为3.36亿元,销售占比为67.75%。在国内覆盖了几乎所有的省份,进入超过300家三甲医院。2013年,公司的气管插管、留置乳胶导尿管、留置硅胶导尿管和喉罩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53%、14.51%、5.81%和2.44%,公司的血透管路销量为252.39万只,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全球医用导管市场预计仍将平稳增长。医用导管属于基础性医疗器械产品,在诊断、治疗、监护、急救、引流、灌流、气体输送、血液输送、康复和现代家庭护理中被广泛应用。据CFDA 南方所统计,全球医用导管市场规模在2012年为226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可达321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速为9.17%。我国医用导管市场整体呈外向性格局。

据海关统计数据,我国医用导管市场出口额从2006年的3.34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10.28亿美元,年均增速为17.42%;进口额从2006年的1.69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9.39亿美元,年均增速为27.76%。

我国的医用导管市场增速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增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发行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0.70元、0.79元和0.90元,综合考虑医疗器械行业的估值情况以及医用导管细分领域的成长性,给予公司2015年28~32倍PE,对应的股价应为19.6元~22.4元。

风险提示:汇率变动的风险;国际贸易摩擦的风险;跨国诉讼的风险;产品准入管理的风险;产品质量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力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