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开启资本运作之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1)公司拟发行股份843.73 万股外加现金9849.24 万元,收购德明通讯65%股份,德明通讯预估值5.02 亿元,对应65%股权3.263 亿元。2015 年-2017 年业绩对赌分别为不低于4500 万元、5500万元和6500 万元,对应2015 年PE 估值为11 倍。(2)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4,000 万元收购四创软件共计40%的股权,四创软件管理层股东承诺目标公司2014 年度至2016 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5,500 万元。

安信点评:星网锐捷开启资本运作之路,本次两个收购,各有看点。

德明通讯在全球范围内向移动运营商、宽带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用户提供电信级和企业级的无线数据接入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远销美国、巴西、印度、波兰等30 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通过收购德明通讯股权进入到无线通信终端领域,特别是4G LTE 终端,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实现从企业级通信到电信级4G LTE 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布局,强化了公司“软件+硬件+服务”的三位一体综合竞争力。

四创软件是国内领先的防灾减灾信息与应用服务提供商,产品及服务遍及17 个省份。收购四创软件股份,可以结合四创软件和系统集成能力,带动星网锐捷政企网络、安防监控、系统通讯等业务的销售,能够为客户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向海洋、气象、国土等行业领域拓展,能够迅速提升公司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星网锐捷是国内政企网络小龙头,是信息安全领域的纯正标的,现在已经开启资本运作之路,加大力度开拓运营商市场和行业信息化市场,我们看好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考虑到本次收购,2015 年-2016 年备考收入增速分别为32.8%和22.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4%和38.8%,对应摊薄后EPS 分别为0.99 元和1.32 元,维持六个月目标价40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兼并收购尚待审核;子公司较多带来提升管理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