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物联网龙头再展王者雄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联网龙头再展王者雄风。公司作为国内物联网龙头,成功完成对“云管端”业务的全面布局。目前公司的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业务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移动通信运营和高速公路信息化业务位居国内前茅。电子支付业务近年来发展迅猛,2013 年已经跃居全球第五大POS 机供应商。随着二维码行业的全面启动,公司信息识别业务也开始提速。在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两翼推动下,公司正开始新一轮腾飞。

国产二维码的“国家队”。公司于2010 年研制出二维码的中国“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公司是汉信码的标准制定者、汉信码解码芯片的战略合作者以及产业化的核心合作方,作为核心合作方参与了全国税务系统票证二维码标准制定。在国家二维码的产业化推广中,公司作为国产二维码的国家队,将是最大受益者。

二维码市场空间巨大。近场支付以手机作为支付终端,给消费者和商户带来双赢的购物新体验。互联网巨头们看到其巨大发展前景而竞相入场跑马圈地,国内近场支付市场启动在即。二维码支付的普及将引发巨大的识读设备需求,公司作为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的高景气。

二维码营销潜力巨大。二维码营销能够积累更多消费者的个人数据,使精准营销成为可能。公司参股35.96%的上海翼码是全国最大的二维码营销服务商,其于2013 年7 月推出旺财二维码营销平台。仅一年多,平台的签约商户已达到11000 家,累计的营销活动总数超过37800 个。公司与支付宝、微信、京东等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1700 个线上分发渠道),又有丰富的线下资源,合作商户网点40000 余家,发展潜力巨大。

食品溯源体系产品进入收获期。十二五期间,食品溯源体系建设将在所有百万级人口城市全面铺开。公司的产品渗透到“从田园到餐桌”的各个环节。在第三批试点城市项目集中采购中,公司分别在溯源电子秤、批发自助交易终端以及城市平台软件3 个领域获得订单。随着食品溯源体系建设的全面铺开,公司该项业务有望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考虑到房地产对于业绩的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55 元、0.80 元和1.15 元。公司传统业务业绩贡献将继续稳定,而电子支付和二维码业务的启动将让其重新踏入高速增长的轨道,我们给予公司15年50 倍PE,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位40 元。

风险提示:二维码业务发展不达预期;Mpos 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