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携手淘宝,构建全新O2O生态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酒店信息化行业龙头。公司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目前拥有“石基”和“西软”两个品牌,在中国酒店行业处于优势明显的领先地位,在五星级酒店市场占有率超过80%,中高星级酒店客户数超过5000家。

逐步实现“酒店+餐饮+零售”的大消费布局,向平台运营商转型。近年来,公司从最初专注于酒店行业信息化逐渐进行上下游、跨行业扩张,围绕其战略方向通过外延式收购不断完善其“酒店+餐饮+零售”的大消费布局,从软件提供商向平台商转型核心技术精准卡位,引导模式变革。公司在酒店领域的直连技术可以实现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实现预定自动化;在支付环节的收单一体化技术将酒店收银系统与银行收单系统连接起来,通过专线方式与银行网络联网进行电子交易,节省了录入和对账的人工环节,提高服务品质和收银效率。直连技术和收单一体化技术大大简化工作流程,节约用户成本,代表行业发展趋势。

助力淘宝打造新旅游生态圈。2014年3月,公司公告了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淘宝旅行与酒店信息系统直连、淘点点与餐饮信息系统直连、支付宝与石基产品渠道推广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共同开拓酒店餐饮O2O市场。公司掌握国内大量酒店CRS、PMS系统的核心数据接口,并拥有直连的技术能力,这一技术优势将成为淘宝旅行的重要一环,帮助淘宝建立起“直连+后付”的新旅游生态圈,并获得分成收入,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酒店行业信息化龙头,发展战略清晰,通过外延收购不断扩张大消费版图,目前已经在酒店、餐饮、零售和支付等领域实现布局,客户资源丰富。淘宝入股公司充分证明了其在大消费领域的卡位优势。公司有望利用其在大消费端的卡位帮助淘宝构建起“直连+后付”的新旅游生态圈,在这一过程中实现分成。暂不考虑公司的分成收入,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46、1.77、2.12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5元。

风险提示:淘宝旅游发展低于预期风险,新建酒店速度放缓导致订单减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