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山药机公告点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许希晨 2015-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月20日晚公告,拟以55619万元收购乐福地100%股权,同时以6000万增资上海申友,获得其51%股权。

点评:

1.收购乐福地,补充大输液配套包材产品收购乐福地未超出市场预期。乐福地生产及销售近30个各品种、规格的配套大输液用包装材料产品,是目前中国药品包装材料生产行业中品种最为齐全和规格最为完备的药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我们认为大输液市场主要发展驱动力来自材料升级,软塑包装输液产品(塑料瓶PP/PE和非PVC软袋)替代玻瓶输液的趋势还将延续,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乐福地产品质量领先,营销渠道拓展至全国,与科伦药业、四川太平洋药业、哈尔滨三联药业等40多家企业均已合作多年,发展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收购使用现金,不稀释控股股东股权。我们认为乐福地的大输液配套包材产品与公司大输液制药装备具有一定的市场协同性,同时该项业务现金流稳定,乐福地提供业绩承诺为15-17年净利润3800、5000、6000万,对公司业绩将起到明显增厚效应。

2.增资上海申友,个性化医疗领域再下一城上海申友的主营业务是基于荧光定量PCR、传统测序及高通量测序等技术平台的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分子检测的个体化健康管理服务。上海申友在“个体化医疗领域”能够提供乙型肝炎病毒定量及耐药检测试剂盒等相关用药检测试剂盒,为临床检验和科学研究服务,目前,试剂盒正在按国家最新规定申报注册。在“个体化保健”方面,公司开发了基于DNA遗传标记物的疾病风险评估检测,对常见病、重大疾病的遗传风险筛查和风险等级评估,面向社会提供检测评估和健康管理服务。上海申友的技术实力不容质疑,其股东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技术平台,上海中心执行主任赵国屏先生为知名分子微生物学家,上海申友管理团队在分子检测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个性化医疗是未来医疗发展的重要趋势,收购上海申友是继收购宏灏之后,公司在基因检测和个性化诊疗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

3.诊断产品日益丰富,外延式发展仍是看点医疗器械是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围绕转型公司加快了诊断设备、诊断试剂、基因测序产品的布局,产品日益丰富,公司先后收购了宏灏基因、上海申友,投资设立天合生物、上海千山医疗、磁鼓医疗、建设祁阳生产基地和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在研发、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均进行布局。目前,宏灏基因的“高血压个体化药物检测试剂盒”已经布局十几家医院,祁阳基地真空采血管预计上半年实现批量生产与销售,无菌导尿管、自动化药房等新产品也会陆续推向市场。公司大股东拟通过定增,出资11亿元认购5800万股,另外公司经销商皮小军和郑军分别出资1.2亿和2000万,锁定三年,定增不仅提高了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绑定了经销商利益,也为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充裕的资金,为外延式发展提供保障。我们预计公司在医疗器械方向的外延式并购仍将会持续推进。

4.盈利预测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假设15年上半年完成乐福地收购,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年收入6.3亿和9.4亿,净利润1.13亿和1.75亿。EPS0.63和0.97元(未考虑增发),公司有大量的订单在下半年结算,而这些订单的实现和确认存在不确定性,这也为我们的预测精确性增加难度。但公司正处于一个从“医药机械装备”不断升级和转型的过程中,医疗器械产品线和基因检测产品线完整的业绩释放周期将从2015年开始,所以综合以上分析,我们给予千山药机“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