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1月销量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将再迎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 2015-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销量57.18万辆,同比下滑1.17%,环比增长9.94%,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15年1月销量57.18万辆,同比下滑1.17%,环比增长9.94%,符合预期。其中旗下合资公司上海大众销量20.57万辆,同比增长3.00%,环比增长75.12%;上海通用销量16.32万辆,同比下滑6.85%,环比下滑17.70%;上汽通用五菱销量18.11万辆,同比增长4.11%,环比增长9.00%。

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下全年销售和盈利有望双升。我们维持集团2015年610万辆销量的预测,同比增长8.54%。2015年合资公司新车型加速投放,其中上海大众将有约5款新车型上市(凌渡、新帕萨特、新途安、桑塔纳两厢车、晶锐),上海通用将有凯迪拉克DTS、别克新一代君威君越/小型SUV和雪佛兰新一代Malibu等多款新车上市;上汽通用五菱SUV车型也将上市,有望助收入和盈利水平双升。

互联网、后市场、新能源等多点开花,加速汽车服务贸易商转型,创新业务再迎突破。公司在互联网汽车、后市场和新能源等领域具备领先优势,2015年继续取得突破,与百度CarLife车联网平台、赛特康新能源汽车、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等战略合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上汽或收购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实现汽车电商生态圈闭环,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金融服务领域的增值业务。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3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收入增速为12.0%、12.5%、12.6%,净利润增速为12.2%、15.2%、15.7%,EPS为2.52元、2.91元和3.3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0.00元,相当于2015年1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导致汽车需求不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