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欧盟认证稳步推进,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5-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我们对华英农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于肉鸭养殖行业的现状、欧盟认证的进程、公司15年的规划以及白羽肉鸭联盟成立之后对于公司和行业的作用等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分析:

四季度行情有所回落,预计14年整体业绩略为盈利。目前肉鸭养殖行情仍然不高,鸭苗和冻品价格都不高,近期鸭苗价格又有所回落,预计今年春节冻品行情也不会有较大的上涨。从14年整体行情来看,三季度时行情最好,鸭苗价格一举突破五块钱,冻品价格也大幅回升,公司业绩在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但四季度行情又有所回落,所以预计公司14年整体业绩略为盈利。

大企业推动白羽肉鸭联盟成立,有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华英、贵柳、和康源、六和和强英等大企业主导推动设立了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鸭工作委员会,华英董事长曹家富先生当选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席。13、14年经过行业的大面积亏损,许多企业难以为继、出现退出现象,14年有两家种鸭企业退出市场,据我们市场调研的情况,14年父母代种鸭存栏量下降了将近30%,但主要仍是较小的养殖户和企业。白羽肉鸭联盟成立后将对于市场形成积极作用,有望有计划的推动上游限产,预期15年市场形势会逐渐好转,一月开始已有种鸭企业开始减产父母代鸭苗,所以我们预计15年下半年行情将值得期待。白羽肉鸭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个产业向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合理的控制上游的供给,避免造成长期供大于求的现象,不利于行业长期发展。

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将是向下游发展。公司中长期战略将重点发展下游食品板块,合力打造品牌。战略发展方面,公司未来还是会向产业链下游与终端延伸,开拓下游熟食加工,将有利于平滑养殖的风险,也有利于提升公司鸭肉产品的毛利率,并且能够提升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出口业务14年增速较快,15年欧盟认证是公司推进的重点。14年公司出口业务继续做大,目前出口的国家主要还是日本、韩国和香港,这些地区需求量较大,这几年特别是日本鸭肉消费市场的市场份额在进一步提高。另外,公司也将进一步推动欧盟市场,欧盟市场主要消费鸭胸肉,国内出口主要是烟熏制的鸭胸肉切片,在欧盟卖的价格非常高,由于欧洲人工成本高,而肉鸭屠宰需要人工拔小毛,所以国内肉鸭屠宰加工较欧美等国家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而且欧盟市场鸭肉消费量非常大,消费空间和产品毛利率都较大,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欧盟认证,以实现对欧盟出口。前期肉鸭养殖场的收购正是用以满足不断上升的出口业务,将是打开国外市场和国内高端市场的有力保障。随着公司专门针对出口养殖场的收购完成,以及欧盟认证以及出口业务的继续推进,公司出口业务想象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14~16年EPS分别为0.070元、0.32元和0.39元,我们认为白羽肉鸭联盟的成立利于肉鸭行业和公司长期发展,看好下半年的行情,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的波动,密切关注疾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