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1月销售点评:销售维持高位,拿地略趋积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销售达232亿,同比下降16%

2015年1月份,万科(000002.CH/人民币12.80; 2202.HK/港币17.42, 谨慎买入)实现销售面积196万平米,环比下降5%,同比增长1%,环比数据好于同期行业23%的降幅表现;销售金额232亿元,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16%,销售表现处于同期历史高位;单月销售均价11,842元/平米,环比下降2%。预售锁定方面,至15年1月末,公司已售未结算金额分别锁定了我们对2014-16年房地产预测收入的100%、100%和24%。

拿地态度趋于积极,区域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2015年1月份,万科在土地市场新获取上海、南京、扬州、杭州和徐州等地的7个项目,拿地区域仍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共新增建筑面积177万平米,总地价71亿元,环比下降28%;平均楼面地价4,004元/平米,拿地价格仍相对理性;拿地额占比当期销售额比值回落至31%,虽然较去年12月份39%有所下降,但公司自去年7月创下4%的历史低点以来拿地额占比呈现出逐步提升的趋势,显示出公司目前拿地方面持谨慎中略趋于积极的态度。

维持万科A股买入评级、H股谨慎买入评级

2014年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分化,行业集中度呈现出了大幅跳增,作为行业龙头的万科的销售表现大幅跑赢了行业, 14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6%,如此优异的销售表现更加凸现出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龙头房企的优势,并且我们预计万科后续将继续受益于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此外,我们看好公司构建以住宅地产、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等三大主业组成的新战略蓝图,并在全面事业合伙人制度的配合下,在未来地产白银十年中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维持公司2014-15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为1.70元和2.05元,维持A股买入评级、 H股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