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乐科技:携手大股东,引进硅谷天堂和中融信托成立两只5亿级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金炜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乐科技全力转型信息产业第三步:携手大股东,引进硅谷天堂和中融信托成立2只5亿并购基金;对外产业链上下游并购,对内剥离白酒等非信产主业。公司战略更加清晰坚定,并购预期更加增强。2014-2016的经上海凡卓并表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29元(2014年不并表0.17)、0.40元和0.49元,目前股价对应的2014-2016年PE为29、21、17倍。再次强调我们的推荐逻辑:“全息手机+全力转型”;结合上周我们发布的点评报告,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以及投资观点:1月底2月初是凯乐科技建仓良机,后续关注5大催化剂因素。

事件:2月1日公司公告称:凯乐科技携手大股东荆州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引进硅谷天堂和中融信托成立两只5亿级产业并购基金--晨光基金和元樽基金。晨光基金定位于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投资、并购,元樽基金定位于上市公司内部资产并购、剥离、重组。每只基金各自规模5亿元,基金存续期为3年,其中投资期1年,退出期2年。晨光基金采取循环募集,首期规模不少于2亿元,其中凯乐科技及大股东出资比例不低于20%,硅谷天堂和中融信托认缴其余不高于80%份额;元樽基金则一次募集到位,其中荆州科达出资1.5亿元,比例不低于基金的30%;硅谷天堂和中融信托认缴其余70%。

这是凯乐科技全力转型信息产业战略第三步,也是更重要一步:2只5亿基金,晨光基金做加法寻求产业链并购,元樽基金做减法,推动公司剥离非信产主业。2014年10月,公司宣布全力转型信息产业。第一步是10月25收购最受益于Takee全息手机的PCBA方案厂商上海凡卓100%股权;第二步是12月30日入股湖南长沙的医疗信息化企业长信畅中和公安安防企业斯耐浦。此次成立2只5亿级产业并购基金是第三步。结合12月30日公司公告提出的“参股信息安全和移动医疗,剥离白酒等非信产业务”,我们认为这是公司战略转型计划的更进一步实现,彰显公司转型重组决心,公司中长期规划更加清晰。基金投资期为1年,预计此两只基金的并购与重组活动会在2015年陆续展开。

晨光基金是为上市公司做加法的并购基金,帮助募资管理、寻找标的并优先注入上市公司,即预期凯乐科技还有除参股长信畅中和斯耐浦之外的并购计划。从晨光基金成立的目的来看,是为凯乐科技通信产业上下游并购,包括寻找标的、管理基金和合理退出。其募资5亿,先期两亿。而凯乐转型第二步中,以约4000万现金参股长信畅中和斯耐浦各约20%股权,有意在经过1年经营实践与业绩对赌之后进行控股收购。根据晨光基金募资方式和出资比例推测,晨光基金是帮助凯乐科技进行除此2个标的之外,还要进行其他意向标的的收购,并至少保障此2个标的的全资收购或退出。晨光基金也可以遵循收益最大化原则,视条件通过新三板挂牌转A 股、出售给其他产业集团或上市公司、挂牌转让等等方式实现退出。

元樽基金的目的明确,对凯乐科技内部做减法,最大的可能是帮助上市公司剥离白酒业务。凯乐科技在12月30日公告中明确提出转型信产,尽快剥离白酒。白酒业务净资产估计约5亿左右;成立元樽基金的首要目标,预计就是剥离上市公司内与信息产业无关的白酒等业务。根据出资方式及出资比例来看,上市公司大股东或为主要资产受让方,但不是唯一的受让方。白酒业务的剥离,预计会给上市公司带来5-8亿的流动资本回收,有利于其实现内部业务结构优化和外部资本并购。

再次强调我们的推荐逻辑:“全息手机+全力转型”;结合上周我们发布的点评报告,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以及投资观点:1月底2月初是凯乐科技建仓良机,后续关注5大催化剂因素。 1.Takee新品发布会,以及新一轮大规模营销 2.凯乐科技定增收购方案过会 3.上海凡卓2014年业绩披露 4.产业内其他厂商加入全息研发或参股takee。 5.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展:首先关注剥离白酒业务。

风险提示:收购方案不过会;财务风险;整合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