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钢贸风险充分释放,转型升级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贸案损失预计已充分计提,过往业绩风险已充分释放。公司近期预告2014年业绩为1-1.5亿元,我们预计该结果已充分计提钢贸案剩余损失(预计2-3亿元)并对2014年工程承包业务采取了较为审慎的会计政策。我们认为随着该业绩预告的披露,公司过往业绩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

新管理层有望带来积极变化。公司于去年9月更换董事长等管理团队,有望从业务经营和市值管理两个层面带来积极变化。公司自2010年以来大力推行的海外营销和内部资源横向整合策略近年来实施并不理想,新任管理层有望做出积极调整,重新激发签单活力、提升执行效率。此外公司近期停牌(尽管暂未成功)表明新管理层在重大事项推动上具有较强积极性。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有望加速公司订单承接和生效。公司是真正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重点标的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为发展中国家,面临旺盛的基建需求,尤其是在互联互通项目推进下更有配套水泥生产线需求。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公司直接受益。未来随着融资支持措施加强,预计公司订单新签和生效均有望加速。公司去年新签订单预计超过270亿元,年末结转订单预计接近600亿元(其中海外订单占比预计接近80%),在手订单十分充足。

并购扩张与转型升级值得期待。除传统业务外,公司今年的主要看点还包括:(1)海外市场继收购HAZWMAG切入矿山机械及工程领域后,还有望继续采用外延扩张方式进入到其他工程领域,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2)对标中工国际,利用公司海外市场资源和项目管理经验开展非水泥项目的工程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实现经营模式升级。(3)国内市场上利用庞大水泥企业客户资源及EPC项目能力,通过技术研发推广及外延扩张开拓固废及污水处理等环保市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在2014年完全消化钢贸案损失带来的业绩影响,预计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0.10/0.80/0.9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14/12倍。考虑到公司更换管理层后带来的潜在积极变化,以及公司境内外并购扩张潜力,给予16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20倍市盈率),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国内外水泥产能需求急剧萎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