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希望:切入农村互联网金融,加速转型创新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陈奇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新希望发布公告,公司与南方希望、北京首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新希望慧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共同出资5000万设立新希望慧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新希望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借助各自优势,推动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促进公司农牧业务的创新与转型。

慧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有利于公司抓住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发展的契机,加速推动公司转型创新步伐。

众所周知,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流量变现的元年,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更是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不可或缺的环节。特别是资金筹措与融通一直是养殖户、饲料经销商等面临的一大难题,公司可通过新科技公司的建立,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提供客户资金支持的同时也扩大自身饲料及其他产品销售规模,加强重点客户对公司的依赖度。大致匡算下,新希望当前覆盖国内5-8%生猪、20-30%肉禽,但从供应链金融层面出发,新希望至少有4亿元利润空间可供挖掘(猪链+禽链供应链金融80亿元*5%)。

作为农业价值股的典范,新希望可作为长期投资者坚定持有标的:1)2015-17年主业景气度逐步回升,带动销售利润增加。随着2015年畜禽产业链景气度明显回升,公司养殖业务亏损也逐渐收窄并将逐步转为盈利。按2011年养殖景气高点,2015-16年公司农牧业务至少有15-17亿年度盈利(2000万吨饲料销售+3-4亿羽鸡鸭苗养殖+7.5亿羽鸡鸭屠宰+202万吨肉制品销售+31家有盈利的海外公司资产)计算,市场目前仅给予农牧资产190亿的估值(总市值320亿-130亿持股民生银行市值),相当于农牧资产估值不到12倍PE,股价仍处低估状态。

2)组织结构优化,战略转型开始落地推进。对于“陈春花、刘畅、李兵”的三叉戟组合,市场高度认同,这为公司“积极探寻战略转型、修炼内功、布局长远增长,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打下基础,实际上2013-14年内部挖潜、战略转型逐步落地,已初见成效。

考虑2014年猪价低于预期,我们修正2014-16年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1.34元、1.78元和2.14元。随着技术服务、下游延伸及终端布局战略的持续发力,公司各类业务将实现全面盈利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9.57元,对应2015年农业20倍和银行6倍。

催化剂:农村金融信息平台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