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区域性政策出笼,不确定性继续降低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刘晓峰 2014-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发改委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方案(2014-2015年)》。

点评:

《工作方案》在原料数量保障与价格稳定、政策配套集成水平提升和区域政府积极性等方面,进一步降低了生物质能综合利用产业盈利模型的不确定性;龙力生物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直接从中受益。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5年秸秆利用率要达到88%以上,比2013年提高7个百分点。新增秸秆综合利用能力2000万吨以上。

根据我们对秸秆利用方式的研究,龙力生物的糖醇、醇电以及醇气技术路线在产出水平、全链条经济效益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有能力成为秸秆综合利用率提升的“主力军”。该政策目标的出台,有望加速龙力生物凭借其“循环工艺包”进行异地扩张的脚步与进程。

价格稳定的秸秆收储运体系。

市场一直关注凯迪电力的生物质发电业务的原料价格问题,龙力生物也不例外。本次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价格稳定的秸秆收储运体系”,所有秸秆综合利用企业都将从中受益,龙力生物也不例外。

2015年3月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覆盖收储用地、初加工用电、物流运输和信贷优惠等要素及环节。

我们在之前的点评报告《参照系出现政策不确定性逐步消除》中曾经提到,9月17日于北京召开的2014年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大会上,知情人透露,燃料乙醇补贴有望提高,相关补贴将从终端产品延伸至原料和固定资产建设环节,《工作方案》的出台“印证”了这一点。

2014‐2015年,启动10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县建设,每个示范县秸秆新增利用能力10万吨以上,新增年利用能力100万吨。

建设示范县,有利于龙力生物的异地扩张,公司有望获取更多的产业扶持和优惠政策。

有理由对后续的产业扶持政策抱“乐观”态度。

《工作方案》的出台及后期配套政策,可以为其他地区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扶持政策树立“标杆“和”参照系“。

《工作方案》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角度来解决“雾霾治理“问题,这仅仅是其中的一个角度而已,预计其他相关政策(如进一步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鼓励使用清洁再生能源等)还将陆续出台或“加码”,可以进一步促进生物质能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龙力生物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直接从中受益。

维持“买入”评级!l 风险提示:产能利用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