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设计股份:新股定价报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解文杰 2014-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为公路、水运、市政、建筑等领域建设工程提供勘察设计、规划研究、试验检测、工程管理等工程咨询服务,核心业务是交通领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业务。

公司是江苏省交通领域工程咨询龙头企业,具有工程设计最高等级资质--综合甲级,是获此资质的江苏省第一家设计单位,可以承担住建部划定的全部21个行业和8个专项范围内的工程设计业务,不受行业资质及规模的限制。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地区,2011、2012、2013年来自江苏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79.23%、74.46%、75.56%,但省外扩张步伐有序推进,公司已设立19家江苏省外分公司(分院),其中7家具备独立提供技术服务能力并已开展实际业务。省外开拓业务的效果逐步体现,2011、2012、2013年,公司在江苏省外新承接业务额占当年新承接业务额的比例分别为21.51%、28.11%、35.28%,呈逐年上升趋势。

工程咨询行业发展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密切相关。2006年-2013年,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从11万亿元增加到44.71万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2.18%,工程咨询行业营业收入由1791.73亿元增加到5307.60亿元,年复合增速为19.84%。未来随着行业日益规范,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及对工程质量和安全性要求的提高,工程咨询受重视程度将逐渐提升,工程咨询费用占工程投资的占比也会得到提升。对于交通工程咨询行业来说,其整体受城镇化建设推进将继续稳定增长,同时轨道交通、智能交通等的发展将给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募投项目。此次公司共发行26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向:1、提高公司研究设计及检测能力建设项目;2、分支机构建设项目(在江苏省外拟建11个分支机构,并在昆明、厦门和新疆建设3个区域性独立第三方试验检测中心);3、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公司技术水准、扩大经营规模、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定价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为1.79元、2.18元、2.59元,对照可比公司估值并结合公司自身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定价区间为35.8-44.75元,对应2014年估值为20x-25x。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及执行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并购扩张及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