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帝股份:建立职业化管理团队,期待效率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报告背景。

华帝股份公告总裁黄启均先生辞职,聘任区迪江先生为公司新任总裁;同时公司原所有副总裁相应解除职务,经总裁区迪江先生提名,新聘任:潘叶江、潘垣枝、吴刚、付韶春、何伟坚为公司新任副总裁,其中潘叶江、潘垣枝为本次新增副总裁人选。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这是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的又一举措。

新任总裁原任职中山税务局总会计师。在专业知识以及资源人脉上有一定积累。公司聘任新总裁,旨在建立专业化职业经理人队伍,公司治理结构又向前走出一步。

公司实际控制人潘叶江及潘垣枝叔侄进入管理层,实现控股权和管理权的统一。潘叶江总负责对外市场拓展,新任总裁负责对内业务管理,明确考核机制,建立专业化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经营权和控制权分离,未来公司管控体系进一步顺畅,经营效率有望快速提升。

(二)厨电行业空间大,地产放松利好厨电龙头。

基本面上,厨电行业渗透率不高(烟机、灶具年销量2500-3000万台,行业总量年销量在5000-6000万台),集中度较低(龙头销量份额在10%以内)。未来市场空间,特别是三四线市场销量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市场份额还会不断向龙头集中。厨电龙头拥有较大增长空间。

近期地产二套房政策逐步放松,未来地产成交有望企稳复苏,利好相关厨电龙头。

(三)期待效率快速提升,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公司在解决实际控制人缺失问题后,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上半年,公司解决关联交易问题,更换市场总监,短期造成川渝地区销售有所下滑。三季度后川渝销售逐步恢复,四季度新管理层上任,公司生产经营、市场拓展进展顺利,未来业绩和治理上都存在超预期可能。

3.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经营管理调整逐步到位,房地产销售松绑,预计2014、2015年收入分别为42亿和55亿元,同比分别增14.5%和28.5%,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1亿和4.2亿元,EPS为0.87元和1.16元,同比分别增长39.5%和33.1%。按照公司2014年EPS估值,目前公司14倍左右,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终端需求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