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帝股份:高管层大变革,改善持续兑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曾婵 2014-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0月8日晚,公司公告,黄启均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一职;原总裁黄启均先生辞职后,原公司所有副总裁相应解除职务。董事会聘任区迪江先生担任总裁,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吴刚先生、付韶春先生、何伟坚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内容:

高管层大变革:总裁更换,新增潘家两位副总裁

黄启均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一职;原总裁黄启均先生辞职后,原公司所有副总裁相应解除职务。董事会聘任区迪江先生担任总裁,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吴刚先生、付韶春先生、何伟坚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区迪江先生担任新总裁,在团队建设、流程管理、社会资源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能力,有助于未来公司开展职业经理人管理。1982年10月至2010年3月就职于中山市国家税务局小榄分局,历任办事员、副股长、股长、副局长、局长;2010年3月至2014年6月任中山市国家税务局总会计师。

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为新任的副总裁,潘叶江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参与经营管理更有助于高管层与股东利益的一致性。今年7月1日,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由黄文枝变更为潘叶江,转让后潘叶江持有九州投资20.9923%股权、持有奋进投资的比例提升至36.1111%,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9.43%,为新的实际控制人;潘氏家族的四位成员合计持股比例已达20.29%。

公司股权集中度提升、控制权明确后,此次高管层大变革,引入外部区迪江先生担任总裁,大股东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进入高管层,有助于开展职业化管理、协调管理层与股东利益。

改善逐步兑现,未来仍将持续

在前期我们发布的深度报告《改善可期,持续成长》和跟踪报告《治理改善,整合加速》中明确提出公司三个方面的改善空间值得期待: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整合效应、盈利提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改善正在逐步兑现,未来仍将持续:

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此次高管层变革、前期的实际控制人变更、副总裁刘伟的离职都是股权结构改善、公司治理改善的标志性事件。引入外部管理人、大股东进入高管层、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的提高将提高未来公司董事会向经营层传递信息的效率和执行力。

整合效应:12年底收购百得后,13年整合进度较慢,14年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预计分四步走:1)出口整合:以百得为主;2)电商整合:电商由公司总部统一运作,负责华帝和百得两个品牌;3)内销整合:主要体现在售后安装服务和OEM上;4)技术平台整合。目前,公司已完成两个出口部门的整合,电商和内销整合也正在积极进行中。公司在北京、珠海和浙江三个地方试点经销商的“华帝”和“百得”双品牌运作,借助“华帝”的经销商力量和网点带动“百得”的推广,若试点顺利,未来将扩大推广范围。

盈利提升:短期来看,费用节省主要在以下两方面能较快体现:华帝和百得两个品牌的出口整合,可以获得的直接效果就是人员精简和费用下降,估算完成后可降低年费用接近1000万元;重庆一能燃具销售政策变更带来的费用节省,预计能节省的费用约2000-3000万元。长期来看,费用改善主要可通过以下途径:电商、精装修渠道占比的提升,将带来费用率的下降;通过治理结构的改善,提高运营效率。相比老板电器,公司的净利率水平仅为其一半,未来提升空间较大。

内部调整完成,经营将逐步回升

14年一季度、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47亿、10.42亿元,同比增长21.33%、0.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46亿元、0.77亿元,同比增长36.13%、30.77%。二季度收入增速不快的主要原因是:重庆一能燃具收入下滑、部分电商收入未确认、渠道调整。伴随着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也在同步进行高管层、管理层、营销团队的重新构建,三季度已基本完成,预计四季度经营将逐步回升。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整合效应、盈利提升等多方面均处于持续改善中,未来成效值得期待。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82、1.03、1.24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