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雪制药重大事件快评: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将进一步加快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其立,贺平鸽 2014-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报,前三季度预计盈利:13,952.29万元~16,098.80万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

评论: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30%~50%,业绩符合预期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在40%以上,三季度单季度增速近20%。考虑到去年第三季度沪谯药业开始并表形成的较高基数,我们认为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考虑到饮片业务内生性部分的连翘、人参等

抗病毒口服液上半年报表收入增速7%,橘红系列增速41%上半年药品(不包括饮片)收入4.1 亿元,同比增速约20%,我们预计全年增速25%-30%:①抗病毒口服液上半年实现报表收入2.22 亿元,同比增长7%,毛利率54.7%,同比下滑3.8 pp,考虑到连锁药店18 支装替换12 支装,终端提价、中药材降价,全年收入预计接近20%,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②橘红系列上半年实现收入0.84 亿元,同比增长41%,毛利率61.1%,全年看增速有望维持;③小儿化食口服液上半年收超0.2亿元,全年有望近0.5 亿元。

饮片业务形成重要增长极,直销高速增长

①中药饮片上半年收入1.75 亿元,沪谯药业上半年净利润0.36 亿元,贡献上市公司净利润0.25 亿元,下半年公司自产的连翘、人参将投放市场,沪谯药业预计全年增速30%以上,饮片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增长极;②直销上半年收入0.2亿元,同比增速216%,全年看增速有望维持。

风险提示

抗病毒口服液提价、更换包装影响终端销售的风险,基药招标推进缓慢影响小儿化食放量的风险,收购企业难以有效整合的风险。

公司业务梯队明晰,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短中长期业务布局完善,原有药品业务保持近30%的收入增长,“抗病毒+橘红+小儿化食”形成良好的梯队;公司2013 年进军饮片业务后沪谯药业整合顺利,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一极;中长期看直销、细胞免疫治疗等业务空间广阔。

不考虑配股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4-16 年EPS 0.54/0.73/0.96 元,同比增长73%/36%/32%。目前股价20.38 元,对应PE 38/28/21x。公司未来几年均有望维持高增长,维持“推荐”评级,一年期合理估值25.55~29.20 元(15PE35~40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雪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