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晶光电:组件销量有望提升,电站项目陆续启动,蓝宝石晶棒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潘喜峰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光伏产业链贯穿硅片、电池片、组件和光伏电站环节,目前电池组件产能已达1GW,是国内领先的光伏制造企业。

公司目前电池片与组件的配套产能约为1GW,上游硅片产能略少。2013年组件销售718MW,今年上半年销售305MW,下半年国内市场需求激增,目前公司订单饱满,组件产能满产生产,我们预计组件全年销售有望突破800MW,组件业务盈利水平有望大幅上升。

公司组件产线自动化率较高,目前约有300MW封装全自动产线。公司还将继续进行老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在高效电池片方面,公司已拥有成熟生产技术,目前主要是P型高效单晶,N型正在评估中。

公司光伏电站既有可以划为分布式的“渔光一体”、“农业大棚”项目,也有传统西部地面电站项目。100MW“渔光一体”项目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模式。200MW“农业大棚”项目兼具光伏发电收益及农业大棚出租收益。公司西部地面电站目前已拥有约100MW开发权。

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年产75万毫米4寸蓝宝石晶棒项目,预计总投资1.33亿元,投资回收期为3.78年。蓝宝石晶棒的核心是拉晶工艺,公司目前已基本掌握拉晶工艺,且在良率及节能率方面位于行业国内前列。公司蓝宝石晶棒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1、0.50和0.62元。对应昨日收盘价动态PE分别为40、32和26倍。行业方面,下半年国内光伏安装量有望大幅提升,全年并网量有望达到14GW左右,公司组件及电站业务都将受益。总体来看,公司已基本从低谷中走出,未来电站及蓝宝石业务颇具看点、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电站项目进展不顺;(3)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