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星光电:定增扩产LED显示器件,实际控制人变更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孝林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终止实施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发布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广晟公司和员工持股计划广发恒定15号定向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同时,广晟公司全资子公司电子集团拟出资7.24亿元收购国星光电第一大股东西格玛100%的股权。方案实施后,广晟公司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比例20.07%。

审时度势,扩大LED显示器件产能。公司2013年定增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国星半导体外延芯片项目(二期),鉴于目前政府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外延芯片项目(一期)进展缓慢,公司决定终止该预案。根据2014年定增预案,公司募集资金2.1亿元投向市场前景较好的小间距和户外表贴LED显示器件扩产项目,项目将增加户内小间距LED显示屏器件产能36亿PCS,增加户外表贴LED显示屏器件30亿PCS,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6亿元,税后净利润5200万元。LED显示屏器件是公司传统业务,技术与规模居国内首位,募投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地位。

LED显示器件市场前景广阔。2013年,中国LED显示屏市场规模241亿元,高工预计未来几年将维持10%的增速。户外表贴LED显示屏凭借视角广、对比度高、易于自动化生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城市广场、政府项目、商业中心等,成为未来户外视频显示系统的发展主流方向。小间距LED显示屏以维护成本低、无缝拼接、视觉效果好、寿命长等优点,呈现快速增长,并逐渐进入室内应用领域,根据LEDinside预计,2014-18年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到110%。

实际控制人变更,后续资本运作可期。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王垚浩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案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广晟公司,最终控制人是广东省国资委。为避免同业竞争,广晟公司承诺适时将南和通讯的LED业务与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及时处理其他存在同业竞争的子公司。广晟公司拟以控股国星光电为契机,大力发展LED产业;同时,在条件成熟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整合,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4-15年EPS分别为0.36元和0.54元,对应的PE为30X和20X。公司在LED显示屏器件领域具有技术与规模优势,将成为A股少有的国资背景LED上市公司,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LED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定增方案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星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