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并购北京九龙晖,做大互联网教育产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九龙晖30%股权成为全资子公司。

公司以4859万元收购北京九龙晖30%股权,收购市盈率仅为5.4倍,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九龙晖100%股权;同时子公司北京九龙晖以1530万元收购贵州前途45%股权,收购完成后北京九龙晖将持有贵州前途100%股权。

并购九龙晖有助于教育业务可持续发展。

北京九龙晖主要业务是校讯通,它综合手机短信、互联网和语音技术,为学校提供校务管理平台,为老师、家长、学生无缝提供基于校讯通平台相关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北京九龙晖业务范围包括北京、山东、甘肃、长沙等地,目前用户数在600万左右,加上湖南家校圈用户,拓维信息的校讯通用户达800万。

我们认为并购九龙晖成为全资子公司是符合公司调整教育服务体系的战略目标,有助于加强公司对教育信息化服务、互联网业务及线下实体培训业务的规范管理,促使公司形成完整、独立的教育业务板块,从而推进教育服务业务整体加速增长、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保持公司教育服务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线下校讯通业务有助于互联网教育产品推广。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839.7亿元,其中,中小学在线教育(即K12)是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2014年占比将由2013年的7.4%提升至12.2%,达到211.5亿元。

公司也特别看好K12互联网教育产业,先后成立三家控股子公司全面布局该产业,特别是依靠线下800万校讯通用户,双方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有利于互联网教育产品的推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综上所述,我们看好公司在K12互联网教育领域战略布局,2014-2016年备考EPS分别为0.50元、0.75元和0.97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

互联网教育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