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风云际会,蛟龙出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宏 2014-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投资设立太阳能电站产业基金,又一全新的里程碑事件

此前,公司在4月份完成了全资子公司江苏亚玛顿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随后公司在7月份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亚玛顿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约4607.91 万元,在公司既有工业厂房建筑屋顶及其他可依托光伏电站的建筑物上建设5.00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这是几个月前公司初步涉及光伏电站建设的情形。

此次,公司公告与弘石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宁波保税区亚玛顿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称将以工商局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产业基金”),专项投资新能源领域,尤其是太阳能领域的项目。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首期出资额为人民币5亿元。亚玛顿作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LP)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995 亿元,占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99.9%;弘石投资作为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GP),出资人民币50 万元,占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0.1%。亚玛顿拟在自身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弘石投资在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融资渠道,以及在电站项目收购、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通过收购太阳能电站项目,从而投资太阳能电站业务。此次设立太阳能电站产业基金,是公司向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领域拓展的又一全新的里程碑事件,有助于公司更好地向下游电站领域发展,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合作伙伴经验、资源丰富,助力公司在新领域快速发展

公司合作伙伴——宁波保税区弘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叶得军先生。叶得军先生曾任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并操盘尚德电力旗下的GSF 基金(全称为GlobalSolar Fud, S.C.A, Sicar,是无锡尚德旗下的太阳能产业投资基金),曾接触了大量的国内外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开发,熟悉国内外太阳能电站的EPC商业模式。

叶得军先生从尚德离职后,还参与了上海大地银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上海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涉及光伏产业基金的投资公司的运作。可见,亚玛顿此次选择的合作伙伴在光伏产业投资领域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预计此次合作将助力公司在光伏电站建设领域取得快速的发展。

投资电站增收增利,利用电站拉动组件销售,提升市场认同,一石多鸟

此前,我们在5月中旬发布深度报告《国信证券-亚玛顿-002623-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中指出:公司主业稳增,新产品——2mm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和超薄双玻组件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爆发点。但因公司产品代表行业发展的全新领域,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公司新产品的客户认同度,以及新产品的市场推广进度有较大的疑虑,包括前期公司成立电力投资公司,拟建5MW示范工程,仍无法彻底打消市场的疑虑。

此次合作,公司实现了向下游电站领域延伸发展的目的,为公司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电站项目的建设也能够直接拉动公司超薄双玻组件的销售,并通过公司直投电站工程的示范效应使客户能够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超薄双玻组件在实际应用终端的优势,提升新产品的客户认同度,一笔投资,一石多鸟。

首期投资金额,预计有望拉动公司300MW组件销量,贡献净利润预计超过1亿元

此次公司设立的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首期出资额为人民币5 亿元。我们按首期投资金额5 亿元为假设,造价假设8元/瓦,光伏项目建设一般要求20%自有资本金,因此可预计撬动总计约300MW的光伏电站项目。假设光伏电站建设采用公司新产品——超薄双玻组件,则在不考虑电站建设收益和电站持有收益的情况下,仅考虑组件销售预计可为公司贡献净利润超过1亿元,可为公司增厚EPS 约为0.7元,业绩弹性大。

再次重申——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和爆发力,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已于5 月中旬向市场大声急呼:亚玛顿——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如今我们再次重申,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和爆发力。首先今年四季度光伏抢装预期仍存,预计全年主业出货量维持40-50%的增长可期,其次,新产品是公司未来业绩爆发的核心动力,此次投资光伏产业基金,不但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更是有望直接拉动新产品的销售,加速市场推广,业绩爆发在即,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4/1.01/1.48 元/股,对应PE 为63.1/24.8/16.9x,三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50%,爆发式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