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拉夏贝尔(06116-HK):直营网点,有助营运管理

来源:金利丰证券 2014-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拉夏贝尔(06116-HK)直营网点有助营运管理.

拉夏贝尔La Chapelle(6116)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旗下拥有包括5 个女装品牌,自2011起亦先後推出La Chapelle Homme 和Pote 品牌进军男装市场,以及童装品牌La ChapelleKids。根据Euromonitor 报告,集团於2013 年在内地大众休闲女装市场份额排名第三,零售市场份额约为5.7%。截至今年6 月底,於内地31 个省有5,671 个零售网点,二三线城市占比约6 成。全部由集团直接控制及经营,令集团於调整扩张计划,以及适应市场变化方面更加灵活。

集团主要负责设计、品牌发展及零售网络管理,将所有生产外包给第三方制造商,原材料价格对集团影响轻微,令集团的盈利表现较为稳定。2011 年度至2013 年度的收入及纯利年复合增长率均逾8 成,毛利率维持於约7 成。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长25.4%至35.11 亿元人民币,纯利增长33.9%至2.26 亿元人民币。集团每个季节都会向客户推出至少800 个新的服装和配饰款式,每隔7 至15 日零售网点就会推出新款产品,有助吸引客户反覆光临。

今年8 月份,集团於天猫开设网上旗舰店,正式进军网上销售业务,有助集团扩大客源。

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增加约1,200 个零售点,并於2015 年及2016 年各增加大约1,500 个零售点;不过,零售网络扩展令集团的存货水平、贸易应收款项、现金流出及资本开支均有所增加,前期投资或令集团的财务状况较为波动。

集团於本月24 日至29 日招股,每股招股价介乎13.98 元至18.2 元,发行约1.22 亿股,集资约22.13 亿元,所得款项净额约8 成将用作扩张零售网络。集团已引入郑裕彤博士全资拥有的周大福代理人,以及染料销售商浙江龙盛(沪:600352)旗下的盛达国际为基础投资者,禁售期为6 个月。若以中下限定价,料较为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