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2014年半年报点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4-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银行公布2014年中报,14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2.94亿元,同比增长19.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86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每股收益1.07元,每股净资产10.13元,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2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13个百分点。

按照日均余额计算,宁波银行2014年上半年的净息差为2.52%,同比下降了48个基本点,按照期初期末余额计算,宁波银行第二季度单季度的净息差为2.47%,环比继续下降,下降了8个基本点。

2014年中期末,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的余额为17.03亿元,比2013年年末的水平环比增加了1.78亿元,比第一季度末的水平环比增加了0.63亿元,不良贷款环比增加的幅度有所收窄,期末的不良贷款率为0.89%,继续与期初的水平持平。 2014年中期公司计提了7亿元的贷款减值准备,比去年同期的5.33亿元同比增加了了31%,初步计算年化的信贷成本为0.77%,比去年同期的0.42%同比上升了35个基本点,2014年前两个季度计提拨备的力度明显提高,2014年中期末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为241.88%,比期初的水平下降了13个百分点,期末的拨贷比为2.15%,比期初的水平下降了12个基本点。

维持前期盈利预测和中性评级。

风险主要是宏观经济下滑导致贷款需求进一步萎缩和不良贷款的暴露程度超过我们的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