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普斯金:结构优化与产业链延伸共举,寻找新增长点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徐林锋 2014-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普斯金:铝挤压型材的领先企业。公司是专业生产、加工、安装、经营铝型材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建筑型材仍然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超80%)。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积极加大对工业型材领域的投入,同时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建筑型材:增长平稳,提供安全边际。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主要体现在技术研发、品牌形象与渠道这三方面。虽然当前房地产景气度下降对公司短期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加强区域(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扩张和替代其他材质产品,仍具备成长空间。

向工业领域拓展与产业链延伸,公司发展新看点。随着基建和工业化进程的推进,工业型材市场需求前景良好。公司凭借在建筑型材领域的成功经验,通过加大相关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工业型材未来增速有望大幅提升,这也将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此外,公司向上游产业链(铝合金熔铸)延伸和下游产品(节能门窗)开拓,积极寻找利润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41 元、0.52 元和0.60 元。考虑到罗普斯金的产能将逐步投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销售并向产业链延伸,公司未来盈利有望持续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工业型材销量大幅增长;老厂区搬迁补偿落实。

风险因素:房地产投资大幅下下滑带来需求萎缩;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整体搬迁事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普斯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