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投资高纯氧化铝 布局锂电池、蓝宝石材料领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燕云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年9月14日,公司与淄博鑫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淄博鑫美宇”)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共同合资设立“山东国瓷鑫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国瓷鑫美宇”),主要从事高纯超细氧化铝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淄博鑫美宇以现金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未来业务将进入锂电池、蓝宝石材料领域:蓝宝石的主要化学成分即为氧化铝,但需高纯度氧化铝才能制成。从应用上看,高纯氧化铝可用于LED蓝宝石衬底、蓝宝石窗口屏,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也大量应用于锂离子电池隔膜涂层、透明陶瓷、高端结构陶瓷、催化剂载体、抛光材料、导热材料等领域。

高纯超细氧化铝以国外垄断为主,未来国内需求旺盛,为国内企业抢占份额提供良好契机: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生产技术要求高,目前主要由日本住友化学、日本大明化学、法国Baikowski等几家企业生产。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内,国内高纯超细氧化铝企业将有机会凭借贴近服务、供货及时以及较好质量的优势,很快成为国内市场主要的供应商。

据我们跟踪,公司在高纯氧化铝项目上已经有一定时间的研发准备,实验室规模的高纯氧化铝可达到99.99%和99.995%。通过设立合资子公司,公司可充分利用淄博鑫美宇在高纯氧化铝材料行业的经验,发挥国瓷材料在资金、产品研发以及品质管控等方面的优势,在合资公司的平台上整合资源,产生协同效应,加速成长为国内高端氧化铝材料的龙头企业,以迎接未来蓝宝石需求的爆发以及快速切入锂离子电池产业链。

合作模式类似纳米陶瓷墨水,利于股东效益产出最大化。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合作模式与纳米陶瓷墨水项目有类似之处,公司自身具备资金、研发和品控的优势,与有一定市场基础的合作方联手,有助于缩短公司自身学习曲线,加速渠道搭建速度,将显著提升产品的效益产出速度。纳米陶瓷墨水的模式已经得到了认可,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打开市场,销量迅速上升,预计完成承诺的净利润是大概率时间。我们认为此次高纯氧化铝项目也将不负众望。

平台型公司拓展迅速,明年有望再度迎来高增长。公司纳米陶瓷墨水、纳米复合氧化锆产品均呈现良好态势,但由于现在的主营产品结构中,MLCC配方粉依然占比较大,且同比下滑较为严重,我们对公司Q3的业绩依然表示谨慎,但强调对其他产品前景均十分看好,预计15年将迎来公司业绩的拐点。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0.91亿、1.22、1.63亿,对应同比增长6.7%、30%、34%,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67、0.87、1.16元,“增持”评级。

看好成长,但不乏冷静,风险提示:(1)MLCC行业及信息科技产业需求波动;(2)主要客户集中;(3)水热法工艺被突破;(4)汇率波动的风险;(5)新项目业绩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