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设计股份:江苏工程设计龙头,上市加快全国扩张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鲍荣富,傅盈 2014-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内工程设计翘楚,研发和品牌优势兼具。公司由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通过改企改制而来,股权分散,是目前省内第一家具有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最高等级)的企业,业务主要覆盖勘察设计、规划研究、试验检测、工程管理。公司专注创新研发,具有多项省内外重大项目经验,是江苏省交通领域工程咨询行业龙头企业。

工程咨询行业增速平稳,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格局相对稳定。2004-2012年,勘察设计工程咨询业务(不包含工程施工)营收CAGR达19.8%,我们预计未来2年工程咨询产值规模增速大概保持在15-20%左右,2015年工程咨询设计行业产值将达8072亿元。2012年ENR设计60强企业市场集中度CR60仅为6.51%,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公司省内主要竞争对手为苏交科(300284),省外竞争对手包括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在内的部级院及各地省级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1)高等级多专业资质支撑,具备“综合式一体化”工程咨询综合服务能力。(2)大跨径桥梁、公路、水运等细分领域业绩成果突出,技术优势显著。(3)人才培养体系灵活多样,股权结构保证公司管理机制一致。(4)科研成果丰硕,战略布局全国初显成效。

募投项目助力公司未来成长:(1)全国扩张:公司目前业务覆盖26个省,全国市占率仅0.2%,2013年江苏省外营收占比24.44%,随着人才队伍建设的不断完善及募集资金投入建设全国11个分支机构,业务重心将从江苏省走向全国,省外市占率将持续提升。(2)智能交通设计研究中心和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建设将增强公司主业综合服务能力,提高订单规模。(3)上市后品牌与资金实力显著增强,借助资本平台加快并购扩张。以首家上市的工程咨询公司苏交科为例,自2008年起先后收并购11家公司,不断扩展业务范围和地方市场。我们判断公司上市后将凭借资金和规模优势,加快收并购步伐。

合理估值区间35.00-43.7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EPS分别为1.75/2.10/2.50元,CAGR达20.13%,相对合理估值35.00-43.75元(对应14年20-25倍PE),合理市值36.4-45.5亿元,绝对估值43.46元。无超募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公司股票理论发行价格不超过32.27元。

风险因素:基建投资规模波动;应收账款风险;省外扩张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