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续近期特殊人员增持后,第三大股东再次增持股票;将“跨界式”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4-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候选人、海兴电缆(现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任总经理阮寿国先生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增持320 万股,交易均价为15.54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特殊人员增持后,第三大股东再次增持股票.

阮寿国先生为海兴电缆原股东,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增持320万股,是续9 月9 日董事长夫人增持125 万股之后的再次增持。本次增持主要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本次增持后,阮寿国先生持股16.83%。公司在发行股份购买海兴电缆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中,公司主要高管参与了增发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核心高管拥有大量公司股票,高管利益与股东利益趋于一致。我们认为公司发展动力十足。

(二)跨界式发展;轨道交通投资建设业务将突破.

公司定位“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供应商”,战略聚焦轨道交通领域,正努力“二次创业”,实施“从地面到车辆、从设备到系统、从增量到存量”战略,未来将 “跨界式”发展。公司在研高铁动车高端装备、大功率再生储能控制设备、有轨电车装备、纯电动车装备等相关技术。公司已与北京城建设计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工程总承包及BT、BOT、PPP 等模式协力开拓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业务。

公司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电源解决方案集成商之一。公司在手订单6 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订单2.65 亿元,同比增长231%。三大新业务车载辅助电源(今年上半年已中标1100 万元)、车载动态安全检测设备(已中标武广高铁;普速产品已在多地通过验收)、屏蔽门核心系统(已完全具备正线应用的技术条件)已获得突破。

(三)预计海兴电缆业绩将超预期;业绩将高增长.

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80-110%。公司已经完成了对海兴电缆的并购相关事项。今年上半年海兴电缆完成净利润4540 万元。电缆加工和铺设为车辆生产第一个环节,海兴电缆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实际业绩将超预期。

3.投资建议.

不考虑海兴电缆收购,预计14-16 年EPS 为0.23/0.33/0.48 元,PE 为69/47/33 倍。考虑海兴电缆全年业绩,预计摊薄后实际备考EPS 为0.37/0.50/0.67 元,PE 为42/32/24 倍;公司明确提出未来将“跨界”发展,预计未来公司业绩仍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铁路重大事故致行业景气下滑,“跨界”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